今天是

在线留言
博客 书店 交友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考研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今年考研调剂难度大 在职考生如何打一场“翻身仗”
来源:     2018-2-1 15:20:00
 

 根据教育部的最新数据显示,2018年考研人数达到了238万,较2017年相比增幅达18.4%,随着考研人数的增多,参加调剂的考生自然也不会少。快跟中公考研小编一起关注“今年考研调剂难度增大在职考生如何打一场漂亮的‘翻身仗’”的内容吧。

  自政策改革后,非全日制研究生与全日制研究生实行统一管理,在职考生也将面对非常严峻的调剂局面。那么,在职考生如何打一场漂亮的调剂翻身仗呢?

  需要注意的是,如果考生根据往年分数线,估计能过国家线,但不能进入第一志愿学校复试,要尽早联系调剂院校,不要等到成绩公布后再做准备,因为目前有部分院校的调剂信息已经公布。

  调剂比拼的是“速度”和“效率”

  “等待”和“磨蹭”是在职考研调剂中最大的敌人,有些考生总觉得调剂院校的要求比较低,容易通过,所以只是等着学校公布调剂信息,从不积极主动的去搜集信息。殊不知,有些院校的调剂信息是不对外公布的,需要考生主动联系院校,积极的去打听。所以考生一旦确定自己需要进行调剂,要尽早搜集调剂信息,主动联系调剂院校。

  公认原则:校内调剂优于校外调剂

  考研调剂主要分为校内调剂和校外调剂两大类,校内调剂就是在第一志愿所报院校内选择其它专业进行调剂,而校外调剂则是选择第一志愿所报院校以外院校调剂。

  而在进行调剂的时候,在职考生首先要考虑是校内调剂,因为部分学校很看重考生的初次选择,对其他学校自主出题阅卷的专业课分数并不信任,遵从先校内再校外的调剂复试策略,所以校内调剂优于校外调剂。

  提醒:关注目标院校新设专业

  对于需要调剂的考生来说,无论你选择的是校内调剂,还是校外调剂,专业的选择都是非常重要的,根据往年的调剂情况来看,一些院校的新设专业最容易产生调剂机会,不是新设专业实力不行,而是很少有考生知道,所以选择这些专业进行调剂的考生成功率比较高。

  调剂对于初试成绩不理想的考生来说,是一个翻身的机会,然而面对严峻的调剂局面,在职考生一定要尽早做准备,主动出击才能抓住翻身的机会。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焦 点 事 件 人 物 评 谈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最新快讯
·广西柳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省教育厅要求培训机构教育…
·石家庄市教育局公布第三批…
·玉溪校外培训机构管理办法…
·伊州区多举措助力大学生就…
·大学生就业容易了,教育部…
·新时代民族地区高校大学生…
·国务院学位委员会修订印发…
·“职教高考”将建立,中职…
·教育厅新规之下,高考难上…
热门推荐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