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在线留言
博客 书店 交友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考研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考研选择学校,是冒险冲一冲985,还是稳妥一点选择普通高校?
来源:     2018-12-5 11:50:00
 

改革开放以来,我国的高等教育发展迅速。从上世纪80年代的不到100万大学生成长为如今的上千万大学生,加上如今很少有大学像之前一样毕业包分配了,所以就导致了如今大学生的就业情况变得异常糟糕,甚至有些企业把大学生当做是一种“廉价的劳动力”,所以有越来越多的人选择了考研究生来提高自己的竞争力。

就像著名的考研讲师张雪峰所说的:考研不仅是一个人提高学历的机会,更重要的是你可以通过考研来改变自己的专业,也可以通过考研来让自己重新选择一所学校。当然,不管你在哪所大学读书,985高校都是所有考研人最理想的选择,因为985高校的硕士研究生对以后的发展是有非常大的帮助的,但是相对来说,竞争也是非常激烈的。所以很多考研的小伙伴都在纠结,是选择冒险冲一冲985高校,还是稳妥一点选择普通高校呢?

对于这个问题,我觉得是要结合自身情况来决定的。第一首先要看你考研的目的。如果你考研的目的是,单纯的想提升学历,你的规划中只要有硕士研究生就可以达到效果的,可以果断选择稳妥一点,毕竟只有考上才能算是研究生。而如果你的目的更加远大,不仅是要提升学历,更是要提升学校的档次,那么这个时候你就可以选择985大学。

第二是要根据你所在的学校以及学习成绩来考量,如果你大学就读于211大学,985大学,这样的情况一般都会选择去冲一冲985的,因为你所受到的教育和四年的积累让你有实力去完成这件事情,再者如果你是211,985的学生考研选择普通高校是没有必要的。如果你是普通高校的学生,也可以选择985高校,根据你的决心和情况来决定,如果考研失败,也可以选择“二战”或者调剂到本校。

最后如果你只是想暂时逃避就业的压力,报考本校或许是个不错的的选择。但是我认为你应该好好的考虑一番,因为逃避是无法解决问题的,调整好心态去面对他,因为考研是用现在的时间来换取以后的发展的,如果你没有决心的话,请不要浪费当下的时间。

其实考研选择学校的问题不算是一个专业的问题,它只是单纯的选择问题,是每个人根据自身的情况所做出的选择。这个选择或许会让你后悔,但是这个选择是没有对与错的,只要做到无愧于心就可以了。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焦 点 事 件 人 物 评 谈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最新快讯
·广西柳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省教育厅要求培训机构教育…
·石家庄市教育局公布第三批…
·玉溪校外培训机构管理办法…
·伊州区多举措助力大学生就…
·大学生就业容易了,教育部…
·新时代民族地区高校大学生…
·国务院学位委员会修订印发…
·“职教高考”将建立,中职…
·教育厅新规之下,高考难上…
热门推荐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