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在线留言
博客 书店 交友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考研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合肥一高校出现两个“大满贯”考研寝室
来源:     2017-5-25 15:35:00
 

男生寝室:

合肥师范学院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

胡庆超、史家顺、鲍时全、沈延延、祝祥亮,分别被上海东华大学、上海第二工业大学、江苏大学、安徽大学、计量大学录取。而他们的考试分数也很高,最高分421分,平均分超过370分。

女生寝室:

合肥师范学院生命科学学院生物技术专业

张娟、陆丽、薛姣、计宇航、李娟娟、刘婷婷,她们分别被中国科技大学、南京大学、中国海洋大学、合肥工业大学、浙江工商大学、安徽师范大学录取。

临近毕业,来自合肥师范学院的两个男女寝室,五个男生和六个女生悉数收到了研究生录取通知。那一刻,过去的三百多天的备考日子从脑海中划过,为了梦想,把电脑锁进柜子里,为了梦想,他们宁愿在图书馆里熬过寒冷的冬夜……这一年来的陪伴与鼓励是留给彼此最好的毕业礼物,也是人生中最美的纪念。

  表决心,把电脑通通锁进柜子里

考上的那一刻,外人看的全部都是喜悦与庆贺,而备考日子里的那么多辛酸与枯燥,只有他们自己知道。

一个寝室同学都成功考上研究生并不算常见。作为寝室长的胡庆超说,他们不是一个“学霸寝室”,此前也有过考试前临时抱佛脚的情况,但对于考研,他们的目标和坚持是一致的。

“从一开始决定要考研,我们就知道自己一定能够考得上。”个头最高的史家顺自信地说。五个男生以前经常凑到一起打游戏,这一次,为了表决心,他们把自己的电脑全部锁进了柜子里。“从备考开始,我就没用过自己的电脑。就连班上有些事情需要用电脑,我也不会破例,最多借别人的电脑用。备考太乏味了,就怕自己忍不住拿出电脑玩。”作为班长,史家顺也在寝室做起了榜样。

“为了抢图书馆座位,我大年初八就来了学校。”沈延延说。最让几个兄弟难忘的还有那一次的图书馆占座。那次,为了占座,史家顺和另一个同学一起在图书馆悄悄睡了一夜。“先躲在卫生间里,等管理员锁门了,我们再出来。”那时正值冬季,史家顺说,那是他度过最冷最漫长的一夜。但也为全寝室的兄弟们占到了宝贵的座位。

  除了吃饭睡觉,其他时间都在看书

备战考研究竟有多枯燥?张娟和她的小伙伴们告诉你,“除了吃饭和睡觉的时间,从早上6点到晚上11点图书馆关门,大家都在看书。”张娟回忆道。

就这样,六个女孩放弃了逛街,聊天,上网的兴趣爱好,备考310多天,一直到考研前,换来的是最高392分的成绩。“最难熬的时候有没有想过放弃?”记者问道。“一次都没有,我们很早就定下了自己的目标学校,就一定会坚持下去。”陆丽告诉记者。最难的时候,她们之间会相互鼓励,“暑假两个月都没有回家,我们六个人都在学校复习。”

如今回首过往,她们会感谢一年前的自己,让她们变得更好。“感谢室友们的陪伴,尤其是考研这一年,她们让我懂得了坚持的可贵,懂得了付出也是一种幸福,更体会到并肩作战的激情。”陆丽在自己的日志中写道。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焦 点 事 件 人 物 评 谈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最新快讯
·广西柳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省教育厅要求培训机构教育…
·石家庄市教育局公布第三批…
·玉溪校外培训机构管理办法…
·伊州区多举措助力大学生就…
·大学生就业容易了,教育部…
·新时代民族地区高校大学生…
·国务院学位委员会修订印发…
·“职教高考”将建立,中职…
·教育厅新规之下,高考难上…
热门推荐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