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在线留言
博客 书店 交友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考研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河南一高校千名学子清晨冒雨排队进图书馆 多为“考研大军”
来源:     2017-10-16 14:41:00
 

原标题:河南一高校千名学子清晨冒雨排队进图书馆 多为“考研大军”

  近日,河南一高校千名学生冒雨排队进图书馆的照片在网络上走红。记者了解到,照片中的地点为河南财经政法大学,几日前,天降小雨,早上六点多,该校上千名同学在图书馆前排起长队,等待图书馆开馆。并有部分学生用书包在图书馆外占位,成为校园清晨的一道靓丽风景线。

学生冒雨排队等待图书馆开馆。 受访者供图学生冒雨排队等待图书馆开馆。 受访者供图

  就该事件,河南财经政法大学14级法学专业的小雪(化名)告诉记者。据了解,该校图书馆刚装修好一年多,一早排队进图书馆的现象一直都存在,多以考研复习学生为主,也有部分其他年级同学,在图书馆看书预习或者复习。

  “我觉得我们学校的学习氛围很好,考研率也比较高,排队进图书馆也很正常。”小雪介绍说:“图书馆七点开馆,不少同学六点多就去排队了。”

  记者了解到,在排队等待的这近一个小时的时间里,同学们也没有浪费。一般都是在背书复习,或是部分同学赶时间排队没来得及吃饭,在吃完早点后也立即投入了“复习大军”中。

部分学生用书包在图书馆外占位。 受访者供图部分学生用书包在图书馆外占位。 受访者供图

  据该校16级人力资源管理专业的王思远(化名)同学介绍,教学楼空的自习室比较少,而且噪音等外界因素影响,可能会干扰到大家学习,图书馆的配置超豪华,拥有中央空调,冬暖夏凉,这也是同学们爱去图书馆学习的原因之一。

  “我一般都是避开高峰期的,所以没有排过队。但是,晚上一般都是听到闭馆音乐后才回的宿舍。”王思远在谈及自己的经历时,向记者表示,“在期末考试复习期间,图书馆座位也是很紧张的,还有不少同学会选择在餐厅学习。”

网友评论。孙雅姝 图网友评论。孙雅姝 图

  大学生清早冒雨排队进图书馆的照片在网络上发布后,引起了网友的热议。网友们纷纷表示:“很想感受一下这种氛围”“自愧不如”。同时也有不少该校学子表示:“冬天排队更为壮观”“曾经雨天排队排上了内环路”等。

  来源:中国青年网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焦 点 事 件 人 物 评 谈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最新快讯
·广西柳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省教育厅要求培训机构教育…
·石家庄市教育局公布第三批…
·玉溪校外培训机构管理办法…
·伊州区多举措助力大学生就…
·大学生就业容易了,教育部…
·新时代民族地区高校大学生…
·国务院学位委员会修订印发…
·“职教高考”将建立,中职…
·教育厅新规之下,高考难上…
热门推荐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