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在线留言
博客 书店 交友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考研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高校研究生助学金"缩水"续:教育部发文直属高校
来源: 新京报     2016-9-29 10:22:00
 

 近日,多所高校被指硕士研究生国家助学金“缩水”,毕业学年七八月份的助学金未能发放。对此,教育部回复新京报记者称,此事是由于一些学校在发放环节的操作问题所致。为督促相关高校立行整改,教育部已发文直属高校,要求确保足额发放研究生国家助学金,目前有的高校已全部补发到位。

  一些学校在发放环节存在操作问题

  近日,南京大学多名学生发帖称,按学校规定,硕士研究生每生每月发放500元国家助学金,每年6000元。但该校毕业学年的研究生助学金只发到6月,7月和8月的助学金共1000元未发放。中国人民大学等学校也出现类似情况。

  对此,教育部表示,国家关于研究生助学金的相关政策是清晰明确的。此事是由于一些学校在发放环节的操作问题所致,不涉及政策调整。

  “为督促相关高校立行整改,进一步规范研究生国家助学金发放工作,昨日,我部已发文直属高校。”教育部要求,所有高校必须严格执行国家政策,完善研究生国家助学金发放办法,确保足额发放,对执行中存在的问题要及时妥善处理。

  教育部在通知中表示,各高校要认真贯彻落实《财政部、国家发展改革委员会、教育部关于完善研究生教育投入机制的意见》文件精神,完善研究生国家助学金发放办法,确保计划内全日制博士研究生资助标准不低于每生每年10000元,硕士研究生资助标准不低于每生每年6000元,对执行中存在的问题,要及时妥善处理,消除影响,维护学校稳定。

  北外:启动研究生国家助学金发放核查

  北京外国语大学是此前被媒体曝光研究生国家助学金存在“缩水”的高校之一。

  昨日,该校宣传部门表示,学校已启动研究生国家助学金发放的核查工作,保障2015年、2016年毕业研究生助学金足额发放。此外,自2017年起,应届毕业的研究生6月份将收到学校一次性发放的3个月国家助学金。

  中国人民大学于26日向2015年及2016年硕士毕业生“核发”国家助学金1000元,目前核发工作尚未结束。

  南京大学也启动了补发工作。其官网27日发布通知称,调整硕士生国家助学金发放办法,毕业班硕士生的国家助学金调整为每月600元;同时,补发2015年及2016年应届毕业硕士研究生国家助学金每人1000元。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焦 点 事 件 人 物 评 谈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最新快讯
·广西柳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省教育厅要求培训机构教育…
·石家庄市教育局公布第三批…
·玉溪校外培训机构管理办法…
·伊州区多举措助力大学生就…
·大学生就业容易了,教育部…
·新时代民族地区高校大学生…
·国务院学位委员会修订印发…
·“职教高考”将建立,中职…
·教育厅新规之下,高考难上…
热门推荐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