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在线留言
博客 书店 交友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考研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现今的MBA教育是鸡肋还是牛排?
来源:     2016-3-29 11:29:00
 

当你面临职业转行、晋升瓶颈、缺少人脉资源、管理能力不足的时候,你可能会想到一个解决办法——读MBA。但当你咨询别人时,又会得到一些这样的意见——读MBA没用。到底MBA有没有用?


34.1%MBA毕业生年薪30万以上

数据显示,90%以上读MBA的人都非常肯定学习MBA的价值,表示如果能重来还会念MBA。某国内知名商学院MBA毕业生就职报告显示,年薪在30万到40万的毕业生占比最大为34.1%,年薪在在20万到30万的毕业生排名第二占比29.5%。毕业后行业和职能同时转变的毕业生为50%

哈佛商学院2015届学生中,女性比例占到41%。过去几年,宾夕法尼亚大学沃顿商学院的女性学生比例也一直保持在40%以上。

这些数据表明,MBA毕业生的薪资优势依然明显,念MBA对转行和晋升的帮助依然较大,女性念MBA的比例逐年增高。由此也可以看出,职场中女性的竞争意识增强。


市场职业经理人需求推高MBA

MBA证书依然是职场晋升和加薪的加速器和有力竞争的支撑力量,不是鸡肋而依然是增强体力的牛排。

专家表示,中国今后需要职业经理人的企业越来越多,MBA培养的素质和技能将会越来越被重视。念MBA,无论对你从事企业管理、薪水待遇还是事业发展上,都会有较大帮助。即使在公司,读过MBA的也会有很好提升机会,同时也会增强市场对自己的接受程度。


5年以上工作经验读MBA效果佳

同时,专家指出,在念MBA前,应当对自己和职业有清晰和理智的分析,有哪些不足或希望提升哪方面技能,找到读MBA的主要动机,MBA不能解决遇到的所有问题。这也是很多持念MBA无用论的原因,他们搞不清楚为什么要念MBA

其次,选择正确的念MBA的时间。如果读MBA是想提高收入,最好是有3-5年的工作经验后,MBA的学习可给你带来较丰硕的果实,这个年龄也是进入管理层的年龄。对于有5-10年以上经验的人,读MBA效果非常好,能边学边用,活学活用,而且也能提高企业的和自身的价值。


在线就读成趋势学校声誉是关键

如何选择MBA学校非常关键。学校决定了你能获得的学历声誉、能力高低、结识的商界人士、思维及视野等。此外,MBA教学的一个主要内容是案例分析,案例教学质量及是否注重实践,这对你念MBA能否帮你解决工作中的具体问题差异很大。

近年来,许多国外大学将目光聚焦在线教育,打破传统教学模式,将知识通过互联网手段传播到世界各地,无论身处何方,领先知识和资讯都能触手可及。国外诸多顶尖名牌大学已开设MBA在线学习,比如,享誉全球的利物浦大学在线学位课程,已面向中国招生,让你工作学习两不误,随时随地上线就能学,并且颁发与在校学生一样的学历和学位证书。其工商管理学院是全球5%获得AACSB认可资格的学院。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焦 点 事 件 人 物 评 谈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最新快讯
·广西柳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省教育厅要求培训机构教育…
·石家庄市教育局公布第三批…
·玉溪校外培训机构管理办法…
·伊州区多举措助力大学生就…
·大学生就业容易了,教育部…
·新时代民族地区高校大学生…
·国务院学位委员会修订印发…
·“职教高考”将建立,中职…
·教育厅新规之下,高考难上…
热门推荐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