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在线留言
博客 书店 交友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考研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2016考研正能量:复习重进度更要重深度
来源:文都教育     2015-9-9 9:20:00
 

    随着考研(课程)时间一天天的逼近,很多考生都面临着一个让人焦虑的问题,那就是复习进度提不上去,从而造成紧张情绪。其实衡量一个人的努力程度并不是只有进度这一个指标,还应该包括复习质量、学习态度等等多种因素。但是在实际的学习中,大家又处于一种与别人攀比的状态,看到别人比自己的进度快就会从心里觉得输于别人,这是错误的思想。2016考研正来到了紧要关头,每个人都应该树立一种正确的拼搏意识,助力自己的成功。

    排除干扰,静心学习

    很多时候我们都在与别人比较,看自己是否比别人多背了几个单词,多看了几个数学公式,多做了几道练习题。其实这样的想法是本末倒置,因为在考研这条路上,我们最大的敌人是自己,最大的目标也应该是克服自己的心理障碍,摆脱学习困境,经过持久的努力最后成功突围。因此,此刻我们要做的第一件事就是转换思想,不去和别人攀比复习进度,全身心地投入到自己的复习之中,关注自己的复习效率,静心对待自己的学习。当你的关注点只在自己的学习上时就会发现复习效率在不知不觉中就提上去了。

    重视进度,更重深度

    要想在备考的这几个月中将知识全部掌握确实是一个大工程,因为每门课的知识点都很多,特别是数学和专业课,更需要考生投入大量的时间和精力,且每门课程不是复习过一遍之后就万事大吉了的,而是要尽可能地多复习几轮,这样才能加深自己的印象,在考场上应对自如。所以考生们重视复习进度是正确的,复习任务完成地越快就能够争取多复习几轮,通过查缺补漏,将自己的复习质量提上去。但是复习的深度也是需要考虑的另一个重要因素,很多知识点之间都有相互联系,如果能做到融会贯通,构建知识框架,找准各个知识点之间的内在联系,就能达到事半功倍的复习效果。

    考研就像一场赛跑,拼的就是你的毅力和坚持。我们应该找准自己在复习路上的缺点并及时改正,以饱满的精神状态迎接这场挑战,为自己拼一个无悔的青春。希望2016考研人能够一直保持持久的战斗力,跨过途中出现的各种路障,坚持并笑到最后!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焦 点 事 件 人 物 评 谈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最新快讯
·广西柳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省教育厅要求培训机构教育…
·石家庄市教育局公布第三批…
·玉溪校外培训机构管理办法…
·伊州区多举措助力大学生就…
·大学生就业容易了,教育部…
·新时代民族地区高校大学生…
·国务院学位委员会修订印发…
·“职教高考”将建立,中职…
·教育厅新规之下,高考难上…
热门推荐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