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在线留言
博客 书店 交友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考研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如何克服考研专业课复习误区
来源:腾讯     2015-8-11 9:59:00
 

    专业课占取着夺取考研(课程)成功的一半几率。专业课复习的好,在初试中取得高分的话在复试时都会获得老师的青睐和重视。

    误区一:两种极端

    一种是拿到书就背,在理解方面浅尝辄止,另一种就是纠缠于每一个细节的理解,浪费时间,丧失重点。

    建议:看书的时候要分清重点和次重点,重点的知识点要多话时间去把握和理解。难点更是需要时间来解答。所以大家在复习的时候一定要分清知识的重点和难点,从老师的笔记,历年真题中我们都可以归纳总结出重难点。

    误区二:盲目补充资料

    参考书都没有搞懂,就补充太多的专著性的资料。

    建议:看参考书、和做一些基本的题目也是取得高分的首要问题。本科专业与考研的专业是一样的还好一点,那么跨专业的考生呢?跨专业的考生更是要先从最基本的参考书来入手。掌握了扎实的基础再进行专业方面的补充,也是对专业课大题的一种有效的复习方法。

    误区三:大量听无意义的课

    有很多同学会很兴致盎然地、盲目地去听本科生的课。其实这样有时候是没有太大意义的,一来时间拉的太长,浪费时间,二来给本科生讲的课不是针对考研的,很多前沿的问题都一带而过,而这些东西往往是考研的重点所在。

    建议:如果有时间的话,可以听一些重要的课程,尤其是本校老师针对考研所开的课是非常好的(现在教育部严禁学校官方组织考研培训,所以以前的一些老师转向与大型社会考研培训机构合作),里面肯定有一些命题的信息。

    误区四:把希望寄托在押题上

    很多考生抱着侥幸的心理去猜老师出题的重点,这样的侥幸心理也是十分不正确的。殊不知在某些看上去阐述的文字并不是太多的地方,也可能出大题。

    建议:复习时要尽量先全面扎实地掌握课本知识,不要盲目猜题。在掌握了全面扎实的基础知识之上,再考虑拓展知识面。及时总结、把握书中的重点、难点,多做笔记进行专题整理。根据一些重要的原理性知识,结合考试的热点和难点,重点突破,同时列举自己不是很熟悉的知识点,一个一个问题解决它。这样不仅可以提高分析问题的能力,还有助于专业知识的系统化和融会贯通。分析历届试题,发现其规律,把握出题老师的思路,根据题型,有针对性的复习。这样会为你带来事半功倍的效果。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焦 点 事 件 人 物 评 谈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最新快讯
·广西柳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省教育厅要求培训机构教育…
·石家庄市教育局公布第三批…
·玉溪校外培训机构管理办法…
·伊州区多举措助力大学生就…
·大学生就业容易了,教育部…
·新时代民族地区高校大学生…
·国务院学位委员会修订印发…
·“职教高考”将建立,中职…
·教育厅新规之下,高考难上…
热门推荐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