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在线留言
博客 书店 交友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考研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2016考研英语强化阶段阅读复习策略
来源:     2015-7-27 10:45:00
 

万学海文

  各位考生,暑假已经来临,考研复习进入了重要的攻坚阶段。毫不客气地讲,暑假期间的复习效果直接影响并决定着后面的复习。如果大家之前一直坚持复习,那么给前一阶段的你点“赞”。如果之前你没有认真复习,经常“三天打鱼,两天晒网”,那么暑假一定要重视起来,否则会严重影响到你10月份是否报考,报考哪类院校的问题。

  考研英语一直是大多数同学头疼的问题,因为很大一部分同学经常徘徊在国家线周围,稍不注意,就与研究生失之交臂。而阅读几乎占到试卷总分的一半,直接关系到考研的成败。因此英语阅读的复习至关重要。而复习是否有效,在备考的强化阶段,考生应从以下两个方面进行复习。

  一、注重基础,将词汇进行到底

  词汇是考研英语的重中之重,词汇量的大小严重影响考生做题时的信心、心态、做题速度以及准确率。因此熟练掌握考研大纲单词尤为重要。

  个别同学可能会有疑问,我在基础阶段单词已经背的差不多了,现在还复习单词是不是浪费时间。对于已经背熟大纲单词的同学,现阶段的任务是把单词放到各种题型中,体会在不同语境中单词的引申含义和感情色彩。考研英语考察考生对词汇掌握的深度,看考生是否能够掌握单个英文单词的基本义、引申义、感情色彩、搭配极其用法。

  二、总结读文章和做题的技巧,提升水平

  个别同学认为,考研阅读和四六级阅读没啥区别,读读文章做做题就行。实际上,考研阅读不仅考察词、句、段的理解,而且还考察做题的技巧,需要考生具备一定的逻辑思维能力。具体来讲,考生要培养以下几方面的技巧。

  1.生词不认识,怎么办?考生要具备根据上下文猜测单词的能力。

  2.长难句太长太难,怎么办?在阅读理解中,每篇文章都有长达三四行的句子,针对这种句子,要善于快速找出主、谓、宾,把握句子意思。

  3.段落太长,怎么办?考研阅读文章中,个别段落较长,考生要学会找出段落中心句或者总结段落大意。

  4.全文到底应该精读还是泛读?考生在第一遍读文章时,要快速地通读全文,对文章的梗概和作者的思路大概理解。关键是阅读首段或各段首末句迅速确定文章的主要内容、核心概念和作者态度等有效信息。

  5 .不同类型的题目,怎么应对?考生在强化阶段应该学会根据题干,判断该题属于什么题,根据其类型,采取不同的做题技巧。

  希望各位考生在强化阶段理解并掌握阅读的各种技巧,提升自己的阅读理解水平和做题正确率,从而为考研英语打下坚实的基础。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焦 点 事 件 人 物 评 谈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最新快讯
·广西柳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省教育厅要求培训机构教育…
·石家庄市教育局公布第三批…
·玉溪校外培训机构管理办法…
·伊州区多举措助力大学生就…
·大学生就业容易了,教育部…
·新时代民族地区高校大学生…
·国务院学位委员会修订印发…
·“职教高考”将建立,中职…
·教育厅新规之下,高考难上…
热门推荐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