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在线留言
博客 书店 交友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考研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海南:大学生入伍考研加10分 可报考军校
来源:南海网     2015-7-9 7:12:00
 

    2015年度全国征兵已经全面展开。今天,南国都市报记者就今年征兵的有关问题专门采访了省征兵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海南省军区副司令员毕重峰大校,让广大青年和家长及时了解相关政策,吸引更多优秀青年投身军营,

大学生入伍有哪些优惠政策?

毕重峰介绍,往年大学生入伍主要有复学(入学)、国家资助学费、考试升学加分、高职(专科)升学、政法干警招录、免修军事技能和退役就业服务等7项优惠政策。为进一步提高高校学生参军入伍的积极性,今年教育部出台了6项新的优惠政策和激励措施:设立“退役大学生士兵”专项硕士研究生招生计划。将高校在校生(含高校新生)服兵役情况纳入推免生遴选指标体系。将考研加分范围扩大至高校在校生(含高校新生)。退役大学生士兵专升本实行招生计划单列。高校新生录取通知书中附寄应征入伍优惠政策。放宽退役大学生士兵复学转专业限制。

他说,这6项新政策加上已有政策,可以说,初步形成了这样一个体系:大学新生从收到录取通知书时,就能了解入伍政策和程序。高校学生入伍,不仅享受国家资助学费,而且复学有保障,可以转专业、优先转本校国防生,考研加10分、单列计划录取,专升本实行招收计划单列,录取比例超过30%。退役后就业的,除按应届毕业生办理就业手续、享受专门就业服务外,各地还拿出政法干警招录培养计划的20%,专门用于退役大学生士兵。

毕业生参军入伍发展空间大

现在大学生很关心入伍后的成长进步问题,毕重峰透露,大学毕业生参军入伍,在部队有广阔的发展空间,可以提干,还可以报考军校和保送入学。

大学毕业生士兵提干,必须是参加全国普通高等学校招生统一考试,取得全日制本科学历和学士学位,年龄不超过26周岁,其中三本毕业的还应当担任班长(副班长),或荣立三等功以上奖励,或被评为军事训练标兵;入伍一年半以上且在推荐的旅(团)级单位工作半年以上等等。

关于大学生毕业生报考军校和保送入学,政策是这样规定的:参加全国普通高等学校招生统一考试,经省招生办公室专科统一录取且取得全日制专科学历的毕业生士兵,可以参加全军统一组织的本科层次招生考试,录入有关军队院校培训,学制2年。

大学毕业生士兵参加优秀士兵保送入学对象选拔的,年龄放宽1岁,同等条件下优先列为推荐对象,按照有关规定保送入军队院校培训,具有本科以上学历的,安排6个月任职培训,具有专科学历的,安排2年本科层次学历培训。

廉洁征兵“零容忍”

毕重峰表示,各级党委、政府和兵役机关在廉洁征兵问题上态度是非常坚决的,发现问题绝对“零容忍”。今年主要采取以下“六个一”的廉洁征兵措施:一次性分拨指标,省及市县各级征兵办不得私自截留征集名额;一站式封闭体检,并落实家长代表进站监督体检制度;一体化集中政考,禁止层层审批、步步设卡;一次性集体定兵,由征兵工作领导小组集体研究,不得搞一言堂、个人说了算,并及时公开公示;组织体检前发放《致应征青年(家长)的一封信》,重点说明廉洁征兵有关事项。入伍前落实一次思想教育,组织应征青年、家长、基层武装部部长、人武部主官四级联签一份《廉洁征兵承诺书》。

各级均设立了举报电话、信箱,欢迎社会、家长及青年予以监督。他也希望应征青年及家长自觉遵守廉洁征兵和相关政策规定,积极配合兵役机关,为部队输送合格兵员。

注意事项

1、我省征兵工作大体上分6个阶段:7月25日前,组织宣传报名;7月26日至8月1日,组织体格检查;8月2日至16日,组织政治考核;8月17日至23日,组织体格复查;8月24日至9月9日,组织走访定兵和送审;9月10日起,组织新兵起运。

2、今年新兵征集的对象和范围。今年政策明确规定,征集对象以高中(含职高、中专、技校)毕业以上文化程度的青年为主,重点做好大学生征集工作,优先批准学历高的青年入伍,优先批准应届毕业生入伍。征集的非农业户口青年,应具备高中毕业以上文化程度;征集的农业户口青年,应具备初中毕业以上文化程度。省会城市(海口市)全部征集高中以上文化程度的青年,其他地区将减少并逐步取消初中生的征集。已被普通高等学校录取及正在高校就学的学生和机关、团体、企业事业单位具有大专以上文化程度的青年,是征集的主要对象,欢迎踊跃报名应征。征集的女青年,为普通高中应届毕业生和普通高等学校全日制应届毕业生及在校生。

3、对征兵政策规定不明确的或举报有关问题的,可向省征兵办举报咨询,也可向各市县征兵办咨询。省征兵办咨询举报电话是:66578160,同时,大家也可登录“海南省征兵网”(http://www.zbb.hainan.gov.cn )举报咨询。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焦 点 事 件 人 物 评 谈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最新快讯
·广西柳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省教育厅要求培训机构教育…
·石家庄市教育局公布第三批…
·玉溪校外培训机构管理办法…
·伊州区多举措助力大学生就…
·大学生就业容易了,教育部…
·新时代民族地区高校大学生…
·国务院学位委员会修订印发…
·“职教高考”将建立,中职…
·教育厅新规之下,高考难上…
热门推荐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