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在线留言
博客 书店 交友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考研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考研英语阅读三步扩大法
来源:中公考研     2015-7-1 15:03:00
 

  2016考研交流学习群 120223238 有问必答,共同学习,共同进步

  考研英语阅读三大技能推荐

  考研英语阅读三大高分法宝

  扩大英语阅读量

  扩大英语阅读量,不但有文章数量上的要求,而且也包括扩大内容涉及的范围。题材应涉及各种社会问题、经济、历史、天文、地理、国际热点、体育、交通、动植物、环境保护、生态平衡、社会进化、伦理道德、哲学、心理学、科学技术等广泛的社会科学和自然科学各个领域。中公考研名师建议考生有针对性地选读一些有关各学科知识的文章,留意各类评论性文章,增加一些背景知识,有意识地强化记忆有关词汇,以便能理解考试中将会遇到的各种内容的文章,从而收到事半功倍的效果。

  拓展模拟训练

  在做拓展模拟训练之前,你需要熟悉一下真题的风格和难度。这有利于寻找与真题接近的模拟题。做模拟题的时间最好是按照考试正常时间进行,严格要求。因为接近于真题的模拟题都属于市面上模拟题中的精品,因此要好好珍惜,第一遍做的时候,最好用铅笔勾勒,以便日后再练。做模拟题的单位时间就像以上所说,要用考试时间约束自己,在时间间隔上,第一周是做一套;第二周坐两套,第三周时,争取每隔两天做一套;第四周按照每隔一天做一套题的速度进行。在复习时间有所跳跃且阅读模拟训练频率渐强的复习过程中,要有意识的不断强化对阅读题型的总结。每一次每一套题做完,对完答案后,不要太留意分数,而应该侧重于总结和思考。总结出符合自己思路、习惯的解题方法。

  “放大”自身弱势

  在以上两个环节的训练和摸索中,你会渐渐发现自身在阅读题型解题方面和解题技巧方面的不足。不要为此着急,谁都要经历一个爬坡阶段,没有问题就相当于没有进步。接下来,既然发现了问题,你需要做的就是强化弱处,让弱势在考前准备阶段有所弥补。怎样弥补呢,保守做法依旧是自己摸索,不过这需要浪费很多宝贵时间,且有些事情自己是摸索不清的;第二种做法是,向有经验的考研成功者取经。一般心诚者都会得到热心的帮助,不过这需要你有一定的人脉关系;第三种做法,报一个权威的英语辅导班,让有经验的考研专家或名师来指点迷津。这种方法可以为你节约不少时间,但同时需要考生有一定的经济基础。

  另外,中公考研名师建议考生除了增大阅读复习强度外,也要用一定的时间熟悉考研英语其他题型。方法也与阅读理解强化训练的计划相似,不过由于假期时间短,且考生精力有限,建议挑选自己相对较差的题型进行重点攻克。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焦 点 事 件 人 物 评 谈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最新快讯
·广西柳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省教育厅要求培训机构教育…
·石家庄市教育局公布第三批…
·玉溪校外培训机构管理办法…
·伊州区多举措助力大学生就…
·大学生就业容易了,教育部…
·新时代民族地区高校大学生…
·国务院学位委员会修订印发…
·“职教高考”将建立,中职…
·教育厅新规之下,高考难上…
热门推荐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