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在线留言
博客 书店 交友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考研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2016考研政治暑期阶段备考攻略
来源:腾讯     2015-6-27 13:07:00
 

    6月份即将结束,暑期即将来临,对于在校准备考研(课程)的考生来说,想必这个时间段是比较痛苦的,一方面面临着学校期末考试的压力,另一方面又要担心如果只把精力放在期末考试上,那么一定会影响考研的复习,殊不知,就是在这样的纠结中,时间也在慢慢流逝,那么临近暑期以及暑期之后应该如何把握好时间复习,就成为广大考生备考的一个重要话题。

    首先,在临近期末考这段时间,还是要提醒广大考生要将主要精力放在学校的期末考试上,因为只有在考试中取得好的成绩,才能在下半年复习的关键时期不会被其他的事情分心而影响考研的复习,因为下半年尤其是冲刺阶段的复习是非常紧张的。

    其次,对于暑期阶段的备考,主要结合各科的暑期阶段课程合力分配各个科目的复习时间,既要保证每科的复习效果,同时也要确保在高强度的复习中不致于使自己过于劳累而导致下半程的复习成为强弩之末。

    最后,对于政治暑期阶段的复习主要可以从以下几个方面着手,因为对于大部分考生来讲,政治在春季基础阶段基本处于空白阶段,那么到了暑期,一定要着手进行政治的复习了,考研政治考点重点,命题形式灵活,决不是到考前冲刺阶段两个月的时间就能拿下的。

    第一,要认真学习考研政治暑期强化阶段课程,相比于基础阶段主要侧重于导学之类的课程,到了暑期阶段各大名师大咖都会在暑期的课程中对于考研政治的各项重点难点进行精讲,所以考生要充分抓住暑期课程,梳理考研政治各科知识结构体系,掌握各个学科重要考点以及命题热点。

    第二,做适当的练习,备考政治不主张考生大量做题,但是也并不是不做题。当然做题也不是打击同学们学习积极性,而是要考生通过做练习题掌握一定的做题方法,而在复习中不必对所有的知识点都是采用强化记忆的方法。

    第三,巩固总结,听完课程,做完习题,很多考生认为这就够了。其实政治的复习类似于英语(精品课)单词的记忆,是在反复中得到提高的,课后要对老师上课讲到的重点进行回顾,做完习题对于做错的题目也要重新做一遍,以防止下次在类似的题目中出现同样的错误。

    只有抓住以上三个方面的复习重点,才能充分把握暑期宝贵的时间,在后期的复习中达到事半功倍的效果,使考研政治的成绩有一个质的飞跃。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焦 点 事 件 人 物 评 谈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最新快讯
·广西柳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省教育厅要求培训机构教育…
·石家庄市教育局公布第三批…
·玉溪校外培训机构管理办法…
·伊州区多举措助力大学生就…
·大学生就业容易了,教育部…
·新时代民族地区高校大学生…
·国务院学位委员会修订印发…
·“职教高考”将建立,中职…
·教育厅新规之下,高考难上…
热门推荐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