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在线留言
博客 书店 交友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考研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2016考研复习:将薄弱转成优势
来源:万学海文     2015-6-24 12:59:00
 

    一、运用有效的复习方法

    习不能是盲目的,而应该是有计划、有针对性的,大家在复习的过程中要把计划和方法结合起来,让复习变得更加有效率。首先大家要把握住复习的关键点,这样就很容易把握复习的节奏。复习的关键在于重复,记忆的关键也在于重复。

    二、薄弱环节应分主次

    不是所有的薄弱点都需要大家耗费很长的时间,薄弱点要分出主次。例如很多同学对英语(精品课)语法掌握得不够牢固,不能根据有序单词表达出的意思做出正确的反映, 因而造成信息链的断裂,同时英语中的长句子、非谓语、介词都涉及到了语法,这就说明语法在考研(课程)英语中占有相当重要的地位,不容忽视。因此大家只有加强语法 的掌握力度才可以有效拉高英语得分,因为只有当你分清了句子的结构之后,才能将阅读、作文等内容和题意理解得更加明白。如果大家的薄弱点恰巧是复习的重 点,那大家就必须多花些时间在上面,但如果你的薄弱点在复习过程中的作用不大,那就没必要浪费时间,只需要一笔带过就好。大家在复习中一定要注意时间的分 配,不能本末倒置,要把宝贵的时间用在刀刃上。

    考研成功的关键在于克服自己人性中的弱点,考研复习中第一轮可以存在薄弱点,但大家要在复习的过程中,经过自己的努力,把薄弱环节变成你的优势力量,让你曾经的薄弱点变成你胜利的筹码,所以大家应当庆幸在强化复习阶段能够及时发现自己的薄弱环节。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焦 点 事 件 人 物 评 谈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最新快讯
·广西柳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省教育厅要求培训机构教育…
·石家庄市教育局公布第三批…
·玉溪校外培训机构管理办法…
·伊州区多举措助力大学生就…
·大学生就业容易了,教育部…
·新时代民族地区高校大学生…
·国务院学位委员会修订印发…
·“职教高考”将建立,中职…
·教育厅新规之下,高考难上…
热门推荐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