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在线留言
博客 书店 交友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考研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2016考研:让你的复习时间多一点,再多一点!
来源:文都教育     2015-6-11 7:34:00
 

  2016考研人都知道:时间就是生命,多一点复习时间,就多一分考上的可能。虽然说时间对每个人都是公平的,但是每个人的统筹计划能力却有高低之分。懂得好的计划方法,完全可以让你的时间“一分钟掰成八瓣用”,而且复习效果也会翻倍哦!

  换个角度想问题

  我们都知道,拖延症是平时学习和生活的大忌,事情可以说是越拖越难办,人也是越拖越没有精气神儿。很多人在遇到比较棘手的问题时,第一反应往往是退缩,觉得很麻烦,能晚一会儿做就晚一会儿,结果一直拖到了不可收拾的地步;还有一种人他们会想,反正早晚都得做的,那干脆赶紧做完吧,做完就解脱了。相比较而言,还是第二种角度更值得我们去学习。想想那些你在考研复习中的短板,一定是要先下手为强的。最难解决的问题,就把它放在每天的第一件事来完成吧。

  二八定律要牢记

  著名的二八定律很多考生应该都听说过吧,从现实意义上来说,一个人的时间和精力都是非常有限的,要想真正“做好每一件事情”几乎是不可能的,要学会合理分配的时间和精力。要想面面俱到还不如重点突破。把80%的资源花在能出关键效益的20%的方面,这20%的方面又能带动其余80%的发展。在你的复习过程中,一定会遇到一些突发状况,他们会打乱你的复习节奏、破坏你的复习计划,当它们出现的时候,你就会忙不迭地去解决,然后你就感觉自己好像总在忙于这些突发状况,生活完全被打乱了。如果是这样,那说明你的时间管理出了问题,你的时间用“赔”了,真正聪明的人一定会先去做哪些重要的事,而不是所谓的紧急的事。比如说你做了一套卷子,发现错了很多,然后你如临大敌,在这份卷子上耗费了好几天时间,可是却治标不治本。如果你能踏踏实实按计划地把相关知识都理解到位,回头再看这些错误也会容易攻克的多。

  时间就像海绵里的水,挤挤总是有的。时间也像是往装满石头的瓶子里面放沙子,看似慢慢的杯子,但却仍旧有沙子的容身之处。学会统筹和利用时间吧,让你的“生命”更加延长一些。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焦 点 事 件 人 物 评 谈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最新快讯
·广西柳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省教育厅要求培训机构教育…
·石家庄市教育局公布第三批…
·玉溪校外培训机构管理办法…
·伊州区多举措助力大学生就…
·大学生就业容易了,教育部…
·新时代民族地区高校大学生…
·国务院学位委员会修订印发…
·“职教高考”将建立,中职…
·教育厅新规之下,高考难上…
热门推荐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