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在线留言
博客 书店 交友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考研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2016考研:必须要建立的建立三大“关系网”
来源:文都教育     2015-5-22 5:37:00
 

  最近的热门话题“证明你妈是你妈”似乎折射出一个现实问题,那就是在这个办证困难、证明困难的社会,如果能多一些关系和人脉,走后门也许会让我们少一些折腾。在2016考研中我们不提倡“走后门”的门路,但是建立学习中的“关系网”却非常必要,因为这直接关乎我们复习的质量和效率。

  一、宿舍关系

  大学生活中,室友与我们朝夕相处算是我们最亲近的人。然而宿舍气氛过于热闹却也不利于考生的休息和学习。都教授就常常收到考生的抱怨,说寝室每天熄灯很晚而且人多嘈杂,影响休息。遇到这样的状况首先你不要和室友发起冲突,因为室友们在前几年的生活中已经养成了晚睡、聊天的习惯,因此不会有意识的因为你的考研发生改变;第二你要用正确的方式和他们沟通,说出你的困境,提出一些小要求获得他们的理解;第三,学会换位思考,毕竟每个人当下都有自己事情,我们在要求他们为自己改变的时候,更应该自己学会适应环境,不要变得太矫情,毕竟你一天在寝室待的时间也不长。

  二、学习搭档

  很多考生在考研时会为自己选个伴儿,这样彼此之间相互鼓励就不会在研路上感到寂寞。但是研友的选择也是要十分谨慎的。都教授觉得以寝室为单位的搭档关系最为理想。打开网页,你就会发现每年都会有各大高校的“最牛考研宿舍”的信息,室友之间彼此十分熟悉,在考研中怀着共同的理想,可以相互指点迷津;其次就是在考研中遇到志同道合的研友。也许之前你们都是陌生人,但是通过知识的交流和观点的碰撞,你会从中发现很多学习的乐趣,他们会给你带来不一样的启发。

  三、信息人脉

  最后都教授建议的关系网就是可以为你提供信息的人脉。相信大家都听说过“认识六个人就可以认识全世界”这个理论。考研中你就可以建立起你的高中同学、大学同学、同学的同学之间的关系网。让他们根据地理优势来帮助你获得最新院校资讯或是购买院校的真题、笔记等。

  2016考研人,我们需要一个强大的关系网,在彼此之间形成一种合力。众人拾柴火焰高,相信有了这种力量我们在考研中就会充满激情,奋勇向前,最终达到梦想的彼岸。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焦 点 事 件 人 物 评 谈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最新快讯
·广西柳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省教育厅要求培训机构教育…
·石家庄市教育局公布第三批…
·玉溪校外培训机构管理办法…
·伊州区多举措助力大学生就…
·大学生就业容易了,教育部…
·新时代民族地区高校大学生…
·国务院学位委员会修订印发…
·“职教高考”将建立,中职…
·教育厅新规之下,高考难上…
热门推荐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