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在线留言
博客 书店 交友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考研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考研已过四分之一,撕开2016考研最后的伪面具
来源:文都教育     2015-5-18 7:40:00
 

  转眼间,2016考研人的备考道路已经行近四分之一,但是有些考生仍然带着伪面具晃晃度日,欺骗自己的内心,这是备考的大忌。下面都教授就帮各位考生来撕掉这些伪面具,看看你是否还在享受伪面具下的生活呢?

  伪面具一:题海战术优于听课看书

  在教学过程中,都教授发现总有一部分考生认为靠题海战术来增分最靠谱。诚然,在备考中具备一定的实践经验,有一定的题量是十分必要的,能保证考生在考场上答题的连贯性,然而完全丢掉书本,沉迷于题海战术,未免有些舍本逐末。市面上良莠不齐的考研辅导类材料具有一定的迷惑性,A辅导书的答案这样写,说你的回答是错误的;而B辅导书中的答案却显示你的回答准确无误,让考生一头雾水。

  都教授认为,题目的完成一定要在夯实知识点的基础上进行,有一定的知识积累,在辅导书的选择上也能够“火眼金睛”,判断出书籍质量的优劣。做题是为了更好的夯实先前复习的基础知识,知道自己的备考漏洞,考生如果不先将知识点屡清就直接做题,以题带点,就如同盲人摸象。

  伪面具二:动走后门保过的歪心思

  在备考中,一些考生虽然复习不怎么用功,但却总是一副胸有成竹的样子,遇到规劝的同学便大方的告知:我爸找了关系,上A校研究生小意思,只要我考的不是太糟糕就可以。在当今社会,“关系户”的确存在,然而是怎样的硬关系才能让他人甘倒涂地为你办事?你是否将“关系”对你帮助的力度无限脑补扩大,也许你所找的“关系人”只是说,过线之后可以和导师说一说你的优点,可传到你这里却变成了“读研妥妥的”。此外,历年新闻中购买考研答案、考研保过被骗的考生比比皆是。都教授提醒各位考生,想继续深造还是要靠自己,千万不要让虚荣心蒙蔽了明亮的双眼,走后门小心被骗,伤钱不说更重要的是浪费了宝贵的备考时间。

  再过几日,一年中最娇艳的花朵就要绽放,各位2016考研人你准备好了用最好的姿态来迎接这些美丽生命的到来了吗?希望那时的你带着一颗虔诚的备考心,在漫漫研路上不断向前冲锋。预祝各位考生金榜题名,取得理想佳绩!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焦 点 事 件 人 物 评 谈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最新快讯
·广西柳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省教育厅要求培训机构教育…
·石家庄市教育局公布第三批…
·玉溪校外培训机构管理办法…
·伊州区多举措助力大学生就…
·大学生就业容易了,教育部…
·新时代民族地区高校大学生…
·国务院学位委员会修订印发…
·“职教高考”将建立,中职…
·教育厅新规之下,高考难上…
热门推荐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