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在线留言
博客 书店 交友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考研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学霸女神考研诀窍:把学习当作一种修行
来源:考研网     2015-5-7 7:42:00
 

  这两天,东北林业大学9公寓B区的女生宿舍一下子火了,该公寓115、117两个相邻寝室的14位女生本科期间较劲学习,“火拼”四年的结果是,有13人同时考上了研究生,其中一人出国深造。一时间,“学霸宿舍”、“最牛隔壁寝”成了十几位90后女生所住寝室的标签。

  数学系115寝八姐妹:5点共赴图书馆白天寝室常年没人
  考研还是就业?这个令人纠结的问题对于数学系115寝的蔡雨婷来说答案是毋庸置疑的,她不仅要考研还读博。入学之初她就制定了严格的学习计划:早上5:30起床自习,学到23:30就寝。
  蔡雨婷的勤奋感染了寝室其他姐妹,大三下学期,115寝八姐妹决心一起考研。起得最早的蔡雨婷负责去图书馆占座,专业成绩最好的熊君静负责给大家讲题,英语最好的吕琦瑶带领大家背单词。王熙雯笑言:“大家早出晚归地在图书馆自习,白天偶尔想回寝室躺会儿,但根本躺不住,寝室太空,心发慌”。
  经过一年多的苦读,八姐妹全线告捷,老三李晶、老五蔡雨婷、老七林啸考入本校应用数学专业,老大赵月梅考入本校计算机技术专业,老二郑笑笑考进中国科技大学软件工程专业,老六吕琦瑶考入东北财经大学金融学,老八熊君静被保研北京师范大学基础数学专业,老四王熙雯拿到美国两所大学的offer。

  物理系117寝成员:为跨专业考研每天学到凌晨一点
  看到隔壁姑娘们那么勤奋,117寝物理系的6位女孩也坐不住了。“每次下课回来,看到115寝没人,就知道她们去自习了,这时候即便再想休息,也会激励自己去学习。”117寝的屈文秀说。
  在商定一起考研后,郭思佳、肖璐颖、余婷婷三人决定跨专业考研。“下定决心时,离考研就剩两个多月了。那时候对集成电路一窍不通,每天7点我就出门,一直熬到凌晨一点,拼命啃了两个月,最后总算过了关。”跨校跨专业考到吉大集成电路工程专业的郭思佳说。
  同样的,117寝6位女孩的付出也得到了回报,王爽被保研哈工大物理学,郭思佳如愿考入吉大集成电路工程专业,肖璐颖考进哈工程光学工程专业,屈文秀考进北京邮电大学物理系,余婷婷进了本校控制工程专业,只有性格爽朗的周甜思选择当年就业。

  学霸寝考研有啥窍门?把学习当成一种修行
  学霸女神说学习:115寝熊君静:我们不化妆、不看韩剧、不追综艺……115寝蔡雨婷:我们每天超过16个小时都在图书馆。117寝肖璐颖:寝室里有比学赶帮的氛围,室友一起奋战、互相监督,会大大提高考研的成功率。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焦 点 事 件 人 物 评 谈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最新快讯
·广西柳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省教育厅要求培训机构教育…
·石家庄市教育局公布第三批…
·玉溪校外培训机构管理办法…
·伊州区多举措助力大学生就…
·大学生就业容易了,教育部…
·新时代民族地区高校大学生…
·国务院学位委员会修订印发…
·“职教高考”将建立,中职…
·教育厅新规之下,高考难上…
热门推荐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