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在线留言
博客 书店 交友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考研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如何提高考研复习效率
来源:     2015-3-19 8:11:00
 

  新学期刚刚开始,很多同学也是刚刚投入到考研复习上来,目前各种问题接踵而至,尤其是专注力上面很多同学存在很严重的问题,你们有没有在看书的时候突然发现自己不知道在干什么,或者是在那发呆呢,回过神来,吃饭时间了,总是三心二意,导致自己信心严重缺乏!

  今天木哥(微信公众号:aibacan  在线分享最新考研资讯) 给大家说说三心二意是要不得的!

  我就以今天的木哥作为反面例子,给大家说说!

  今天早上木哥与一兄弟一大早跑出去钓鱼(钓鱼是木哥的一大爱好),还是冒雨过去的 ,一切就绪后,就开始垂钓,哎呀,我的妈呀,放下去鱼就吃,多的要命!

  过了一会,木哥就打开手机,发现很多同学开始来咨询问题,于是就一会看下鱼漂,一会看下大家的问题,陆陆续续利用间歇钓了几条,但是大部分是空勾上来,等到九点半的时候,股票开市了,我就得一会看下鱼漂,一会看下大家的信息,一会在去看下股票!

  发现股票一直在涨,然后同时咨询问题的同学也越来越多,然后拉空勾也越来越多!

  大概是一点的时候,准备收钩回家了,我看了一下,股票没有在最好的时机卖出去损失不少,然后有些同学感觉的我今天回复跟以前相比有点心不在焉而感到不满,还有就是鱼基本就是开始钓的那么几条,好在还有一条大鲶鱼不走运,在木哥不知道的情况下居然上钩!

  总结一下:今天木哥一上午做了三件事,都是穿插进行,最后以全面失败而告终!没有一样是满意的!顿时我就想起来,这和很多同学目前复习所面临的情况正好是一样的!

  目前很多同学跟我反馈,总是不能专心下来,以至于效率特别低!

  前几天我就一直在跟VIP 群同学们讲,白天看书黄金时间一定手机关机,但是还是看到少数同学不断在刷信息,看会书刷一下信息,然后又是来一局全民大飞机,有些男同学还在那偷窥自习室里某个角落的美女,或者是想一下自己的女朋友,男盆友,试问这样你还说你的效率低,你要是效率高,那才怪呢!

  所以木哥真诚的希望大家看书时间不要去胡思乱想,不要去偷窥(虽然偷窥无罪),不要去打飞机,刷屏,大家一定要全神贯注,专注到复习上,严格落实阶段性计划,我要求大家背书一定是要做到忘我的境界的,你真的做到了吗,做不到还跑来跟我说总是背不下来!

  只要你用心,奇迹就会出现在你身上,成功必将属于你!试问亚洲杯,你敢想象中国足球能在死亡之组取得全胜吗 ,打死我我也不敢相信!

  木哥绝对相信,2016年必将是你们取得丰收的一年!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焦 点 事 件 人 物 评 谈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最新快讯
·广西柳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省教育厅要求培训机构教育…
·石家庄市教育局公布第三批…
·玉溪校外培训机构管理办法…
·伊州区多举措助力大学生就…
·大学生就业容易了,教育部…
·新时代民族地区高校大学生…
·国务院学位委员会修订印发…
·“职教高考”将建立,中职…
·教育厅新规之下,高考难上…
热门推荐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