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在线留言
博客 书店 交友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考研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2016香港EMBA大搜罗
来源:     2015-11-16 14:23:00
 

想读EMBA?想积累人脉?想拓展国际化视野?来香港读个EMBA或许也是个不错的选择。但是由于内地的资讯对于在香港读EMBA的情况比较短缺,所以笔者就为大家详细搜罗一下香港EMBA的一些情况。

 

香港高校的排名,整体高于内地高校;但是排名却不能代表一切,因为排名将教学的每个环节进行了标准化处理,例如研究成果、教授学历等等,但是教育却并非一个标准化的工序,而是需要“因材施教”;香港中文大学沈祖尧校长就曾说过:大学不可以是排名榜的盲目追随者,培育人才是大学最终的目标。也因为沈校长的这番豪言,据说香港中文大学把排名办公室撤掉;当然,这也直接导致了港中大近年来的国际排名的下挫,但中文大学在港人心目中的崇高地位却更加稳固。

 

在香港的EMBA教育上面,有三所香港公立大学提供中文授课的EMBA课程,而这三所公立大学却各有特色随着来往香港的便利性越来越高,许多人开始将赴港读书作为一个考虑。现在就与大家详细探讨一下香港三所开设EMBA(中文授课)高校的情况:

 

高校名称

香港科技大学

香港中文大学

香港城市大学

2016 泰晤士报排名

全球第59名

全球第138名

未能进入全球百强排名

2016 全球EMBA排名

全球第2名

全球第31名

未能进入全球百强排名

EMBA课程学费

64万人民币

53万人民币

48万人民币

住宿情况

含住宿费

(5星级酒店)

含住宿费

(5星级酒店)

不包含住宿费

(住宿自理)

EMBA课程学制

16个月

16个月

20个月

EMBA课程口号

登高,望远。

融汇古今,学贯中西。

挥洒中西智慧,

弄潮商业前沿。

学员平均年龄

42岁

38岁

37岁

申请条件

学士学位

学士学位

学士学位

海外学习地点

亚洲、欧洲、美国

美国(斯坦福)、台湾

美国、荷兰(蒂尔堡)

办学历史及校友资源

★★★☆☆

★★★★☆

★★★☆☆

港人心目中地位

★★★☆☆

★★★★☆

★★☆☆☆

校园面积及环境

★★★★☆

★★★★★

★★☆☆☆

招生人数

50人

50人

25人

 

 

1、 香港科技大学EMBA 中英双语班(计划收生50-60 人,平均年龄高于40岁)

 

香港科技大学建校只有20几年,是全香港最年轻的大学;因为年轻,所以活力;香港科技大学近年来风头正猛,曾包揽了多个第一;大学亚洲第一、商学院亚洲第一、EMBA亚洲第一。多年来,港人心目中的排名一直都是:港-中-科(香港大学、香港中文大学、香港科技大学),但是科大的近年来的势头,的确会让人觉得她将要改写这个排名。

 

香港科技大学一直很强调国际化,他的国际化视野可以说是亚洲最好的;EMBA课程采用了国际化师资,同时亦邀请了大批的商业领袖参与授课,学术与实践并重。而在校园环境上,香港科技大学依山旁海,有独特的一番风味。如果想要体验国际化教学,香港科技大学绝对是你最好的选择。同时从年龄来说,香港科技大学的平均年龄也是最高,非常吻合EMBA的教学理念。

 

总体评分:★★★★☆

 

 

2、 香港中文大学EMBA 中文班(计划收生45-55人,平均年龄高于37岁)

 

香港中文大学是香港的老牌名校,也是亚洲区首创EMBA课程的高校,而她的英文EMBA课程常年位居世界前几位。作为香港最著名、历史最为悠久的两所大学之一,中文大学的风景还不是一般的美,在香港这个商业大都会中,中文大学可以说是香港独特的一道风景线。你可以想象一个香港的大学里面,会有珍稀鸟类及小动物出没的这种情形么?简直就是一个世外桃源。 而香港中文大学也是全香港乃至全国唯一拥有诺贝尔获奖教授的大学,而且是4位,我们所用的网络光纤,就是香港中文大学的高琨教授发明。同时亚洲的互联网交换中心也设在香港中文大学,可见香港中文大学的国际地位。

 

而在香港,你会看到很多交通标示“大学”,例如火车站的“大学”,路标指示牌上的“大学方向”,其实这个大学,指的就是香港中文大学,而不是其他大学,所以在香港人的心目中,香港中文大学有着不可比拟的高度,只有她使用大学这两个字的缩写。

 

中文大学的EMBA,有着其他院校无可比拟的文化底蕴。中大EMBA的介绍充满人文气息:如果你是一只鹰,而且盘旋得够高,吐露港在你的俯瞰下就像一只蝴蝶,风来的时候更加翩翩。

 

总体评分:★★★★☆

 

 

3、 香港城市大学EMBA中文(计划收生20-30人,平均年龄37岁)

 

香港城市大学,原名“香港城市理工学院”,后来由学院升级到大学。香港城市大学在香港来说属于比较一般的学校,排位在港中科之后;作为香港的8所公立高校,城大有一个非常特别的地方,就是面积比较小,也就好像一个省一级中学的那么大,由几栋教学楼就组成了一个大学,但是麻雀虽小五脏俱全。香港城市大学位于九龙塘,门口设在九龙塘的大商场里面,交通非常便利。香港城市大学作为香港排在中间的大学,相对来说,EMBA收生数字也较其他两所港校少,一年也就是25人左右。 由于学生数目较少,所以对人脉的积累应该算是一个短板。

 

总体评分:★★★☆☆

 

最后,也有一点需要提醒大家的:香港EMBA课程因为是非全日制课程,所以都无法在教育部做学历学位认证。因为截止目前,教育部只是承认其认可的境外大学(港澳台高校也归到这一类)的全日制学位,对于非全日制的,还是有保留。如果对学历学位认证有所要求的,那就可以忽略香港EMBA了。

 

总结:香港的三所提供EMBA中文授课的高校都是比较不错的大学,各有特色;其实如果要选择香港高校的申请人应该充分考虑自己的需求去选择。随着越来越多的内地企业赴港上市、越来越多的高管考虑移民(香港中文大学及香港科技大学的EMBA学位会获得优才计划移民加分30分),这也将是港校EMBA的一个优势。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焦 点 事 件 人 物 评 谈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最新快讯
·广西柳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省教育厅要求培训机构教育…
·石家庄市教育局公布第三批…
·玉溪校外培训机构管理办法…
·伊州区多举措助力大学生就…
·大学生就业容易了,教育部…
·新时代民族地区高校大学生…
·国务院学位委员会修订印发…
·“职教高考”将建立,中职…
·教育厅新规之下,高考难上…
热门推荐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