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在线留言
博客 书店 交友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考研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山东临沂6650余人报名考研 人数“两连降”后又反弹
来源:大众网     2015-11-13 11:16:00
 

  12日下午5点,2016年研究生考试现场确认正式结束,临沂共有6650余人完成确认,这也是考研人数“两连降”后首次反弹。

  据了解,2013年,我市考研人数达到6977人,随后两年出现连续下降,2014年人数为5845人,2013年则继续减少到5323人。而今年,我市参加考研人数“触底反弹”,截止到12日下午5点,完成现场确认的人数达到6650余人。

  据临沂一家考研机构的负责人分析,今年考研人数反弹有多方面的原因,“在历年的研究生考试中,应届毕业生都是主力,而临沂大学2012年的招生总数达到一个小高峰。”他分析说,由于学生基数的增大,造成今年临沂考研人数较前两年上升。同时,近几年来本科毕业生就业进入寒冬,就业压力增大,也造成很多毕业生通过考研来缓解就业压力。“研究生考试在12月份就可以完成,考完后,毕业生还可以再接着找工作,一点也不耽误。”

  此外,在今年的研究生报考中,社会考生和“二战”考生比例有所上升,“很多30岁左右的考生,虽然工作不错,但他们还想进一步提升自己,所以有一些人选择了考研。另外一些在第一年考研中发挥失利的考生,今年再度征战考研,二次考研的比例也有所增加。”该负责人分析说。

  据悉,全国2016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初试(即统考)将于2015年12月26至27日进行,其中超过3小时的科目于12月28日进行。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焦 点 事 件 人 物 评 谈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最新快讯
·广西柳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省教育厅要求培训机构教育…
·石家庄市教育局公布第三批…
·玉溪校外培训机构管理办法…
·伊州区多举措助力大学生就…
·大学生就业容易了,教育部…
·新时代民族地区高校大学生…
·国务院学位委员会修订印发…
·“职教高考”将建立,中职…
·教育厅新规之下,高考难上…
热门推荐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