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在线留言
博客 书店 交友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考研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考研专业课:复习资料查找三种渠道
来源:新东方在线     2015-10-20 10:19:00
 
    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好的复习资料是考研(课程)制胜的重要基础,而这就需要我们主动出击,动用各方渠道去搜寻考研过程中必须的备考资料。下面新东方在线全国研究生入学考试研究中心为大家分享四种考研资料选择的渠道,供大家参考。
    一、查询目标院校官方招生目录和参考书目
    很多招生院校的研究生院官方网站都会给出考查范围,甚至参考书目,虽然近几年部分院校不再指定,但其实考查内容也不会完全脱离之前的参考书目,所以往年给出的书目,对专业课的复习仍大有帮助。部分统考科目大家可以直接参考官方大纲资料,大纲就是考研的题库。
    二、和师哥师姐做朋友,获取历年真题、专业教材、笔记和复习重点
    历年真题的重要性就不多说了,这一点我们都十分明确。参考书目这种东西如果能有个过来人帮你指点迷津,当然是再好不过啦。目标专业的教材很可能成为专业课真题的题源。大家最好找到同样版本的大学教材(很多学校的教材中心和考研书店都会有卖),如果你能拿到某位本科学霸用过的教材就更好了,其中的笔记可是无价宝呢。这个时候如果可以弄到课堂PPT,尤其是出题老师的讲课的PPT,这将是最值得学习的部分。所以,赶紧抱师哥师姐大腿,跟学霸做朋友吧。
    三、关注导师学术观点,甚至当面咨询导师
    去目标院校的论坛上问问,一般都会问到所报考院校专业这一学期的课表,混进去听几堂课,能大概了解某位老师的学术观点。也可以趁课间休息的时间跟老师多多沟通,问问哪些书是必看的,一般老师不至于完全把你当空气。这一招如果用好了的话可以说能起到一本万利的效果,后续的复试一旦开始后,有多少考生想联系导师都联系不上呢。
    四、公共课资料,多不如精,宽度压缩,深度拓展
    上文所谈及的大多是关于专业课的复习资料选择,但公共课也是考研的重头戏,政治、英语(精品课)、数学的复习资料同样很重要,现在市面上不同的考研机构出版的各种考研辅导书浩如烟海,也没法具体说什么样的好什么样的不好,新东方在线全国研究生入学考试研究中心的建议是在制定好复习计划以后,同类型的内容认准两三本即可,走马观花翻遍几十本都不如踏踏实实弄明白一本,说到底,贵在坚持。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焦 点 事 件 人 物 评 谈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最新快讯
·广西柳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省教育厅要求培训机构教育…
·石家庄市教育局公布第三批…
·玉溪校外培训机构管理办法…
·伊州区多举措助力大学生就…
·大学生就业容易了,教育部…
·新时代民族地区高校大学生…
·国务院学位委员会修订印发…
·“职教高考”将建立,中职…
·教育厅新规之下,高考难上…
热门推荐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