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在线留言
博客 书店 交友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考研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致在职考研人:选择虽任性 方法仍“老套”
来源:跨考教育     2015-1-28 11:53:00
 

    我们大致将考研(课程)人分为在校生和社会生,跨考教育数学教研室的佟庆英老师对此进行了深入分析,并总结了社会生在考研这条道路上会遇到哪些问题。他们工作以后选择考研,大都是有几种情况考虑才做出考研这个决定的。第一,看不到现有工作的发展空间;第二,现有文凭不利于自己的个人发展;第三,现有工作让自己看见以后几十年的生活。

    在综合自己的实际情况,选择了弃工作继续深造,当然这里我们说的是认真思索过的,不包括随波逐流的人,看别人做什么,自己就做什么,别人考研,自己就考研,完全没有想过自己为什么考研,考研对自己有什么利弊等问题,最主要的自己适不适合考研,有的人一提学习二字,两眼无光,看到的都是不解和不懂,一提他感兴趣的事情,比如做生意,处理人际关系等,那你看他眼里都是亮晶晶的,精神饱满,说的是条条是道,岂是一个精彩可以形容的,所以要认清楚自己。像这样草率的决定是不会有很好的行动和结果的,因为自己就没有想法,没有明确的目标,考研是别人的想法不是自己的,那怎么会明确持久的行动呢。

    我们再继续谈谈弃工作考研的社会生,他们能够放弃现有的工作,决定考研,这说明他们之前是很全面的考虑了自己的现况,及以后自己的发展方向需要怎么样的知识水平,科研能力等,想清楚这些了,才会一步一步的为之奋斗,态度坚定,用实际行动来验证自己的决心。

    大家可不要小看这个决定,要知道在一个熟悉的环境和生活模式,想让我们下定决心放弃现有安逸生活,而去走考研这条艰难的路,并且还带有很大的风险性,是需要多大的勇气呢,所以他们背负着很大的压力,不仅是自己心理上的,精神上的,以及家人朋友等外界压力。这个时候他们在学习、生活、心理等各方面都接受磨练,可能开始复习的时候还好,没有什么特别明显的影响,但是到了复习的最后阶段,每个人都会浮躁,情绪紧张,觉得时间不够,慌张,很容易发脾气,除此之外还会想如果考上了怎么样,没有又会怎么样,再想想自己为之付出的精神上的物质上的努力,就造成压力过大,失眠,严重影响复习效果。

    此时给各位考生的建议就是:第一,加强身体锻炼,不能因为考试前身体的不适而影响复习结果;第二,做好最后一个阶段的复习,按计划进行;第三,做一些缓解压力的活动,比如吃吃东西,散散步等,只要能帮助缓解改善的即可,但注重点不能偏离主题,坚持到最后,其实做一个没有“心”的“傻子”是件很难的事儿。

    说了这么多,也是希望大家把自己的心态放平,不能过分的“任性”,什么都停留在语言上,不要总觉得时间还有很多,其实不然。所以,我们只需用实际行动告诉你和你周围的人,我们要考研,我们能考上研。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焦 点 事 件 人 物 评 谈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最新快讯
·广西柳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省教育厅要求培训机构教育…
·石家庄市教育局公布第三批…
·玉溪校外培训机构管理办法…
·伊州区多举措助力大学生就…
·大学生就业容易了,教育部…
·新时代民族地区高校大学生…
·国务院学位委员会修订印发…
·“职教高考”将建立,中职…
·教育厅新规之下,高考难上…
热门推荐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