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在线留言
博客 书店 交友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考研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5年来首次考研提前至元旦前
来源:成都晚报     2014-9-25 10:39:00
 


    昨日,成都晚报记者获悉,2015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初试时间为12月27日至12月28日,超过3小时的考试科目在12月29日进行,时间比去年提前了一周时间,为近5年最早的一次。今日起至本月28日,将开始网上预报名。

考研时间表

网上报名时间

2014年10月10日至10月31日 每天9:00-22:00

其中网上预报名时间:

2014年9月25日至9月28日,每天9:00-22:00

现场确认时间

2014年11月10日至11月14日

打印准考证

2014年12月15日至12月29日

考生可凭网报用户名和密码登录“研招网”下载打印《准考证》

据了解,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报名包括网上报名和现场确认两个阶段。所有参加2015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的考生均须进行网上报名,并到报考点现场确认网报信息、缴费和采集本人图像等相关电子信息。考生可凭网报用户名和密码登录“研招网”下载打印《准考证》,《准考证》正反两面在使用期间不得涂改。考生凭下载打印的《准考证》及居民身份证参加考试。

成都本地部分高校学生对这次考研时间提前也发出了一些不同的声音,有的担心会影响复习计划,有的则表示淡定没有影响。西南交通大学大三学生陈同学表示,“考研提前对我还是有点影响,感觉自己复习冲刺的计划被打乱,时间不够用导致心理特别慌。”来自四川大学的罗同学,则认为考研提前一周基本上没什么影响,“我很早就开始了备考,一直按照计划有条不紊地复习着,对于考试还是比较有信心的。”

记者查找了近几年的研究生考试时间,今年是近五年来首次提前到12月份,相较去年提前了一周时间。“其实考研时间提前一周对学生的复习不会有太多影响。”21世纪教育研究院副院长熊丙奇表示,其实每年全国研究生统一考试的时间都会有调整,每个准备考研的学生都是提早复习,提前或者推后一周都不会影响到学生们的计划。不少大学生都会在这一时间放掉本该学习的本科阶段,而是一心准备研究生考试,“相较来说,那些大四仍在学校上课的学生会受到一些影响。”2010年考研时间1月10日至11日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焦 点 事 件 人 物 评 谈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最新快讯
·广西柳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省教育厅要求培训机构教育…
·石家庄市教育局公布第三批…
·玉溪校外培训机构管理办法…
·伊州区多举措助力大学生就…
·大学生就业容易了,教育部…
·新时代民族地区高校大学生…
·国务院学位委员会修订印发…
·“职教高考”将建立,中职…
·教育厅新规之下,高考难上…
热门推荐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