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在线留言
博客 书店 交友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考研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考研时间提前一周 广大考生首先打响心理战
来源:人民网     2014-9-20 11:31:00
 

  教育部新发布的《2015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工作管理规定》显示,2015年研究生考试时间有调整,初试时间定于2014年12月27日至12月28日进行,比往年提前了约一周。这168小时对准备考研的同学们来说,却显得弥足珍贵。考试时间提前,复习时间是否够用?原本的复习计划会不会被打乱?

  得知考研时间提前的消息,黑龙江大学金融系的洪侨同学非常焦虑,“考研提前对我的影响太大了,原来的复习计划被打乱,总感觉时间不够用,坐不住板凳,感觉心特别慌。”的确,考研提前给一部分考生造成了一定的心理压力,他们不得不重新制定复习计划,延长每天的学习时间。

  但对于准备充分的来自黑龙江大学的武鑫同学来说,考研提前一周基本上没什么影响。“我很早就开始了备考,一直按照计划有条不紊地复习着,对于考试还是比较有信心的。考研提不提前,对我的影响并不大。”武鑫胸有成竹地说。

  “能不能考上研究生都在于自己的努力程度,提前一周改变不了什么,大家都提前了啊。况且还可以和家人一起团聚过元旦,也不耽误找工作,这是一个好消息啊!”听到考研提前的消息,东北农业大学的李林林同学显得释然得多。

  考研时间提前一周,对考生又怎样的影响?哈尔滨工程大学研究生院招生办公室李永华老师介绍,考研提前使考生感到意外,考试时间缩短一周,对考生尤其是在职考生有不利之处,但大家都是公平竞争,所以影响应该不大。建议考生,要稳扎稳打,不要急躁,按照计划备考,相信对大家的影响不会很大。

  据了解,今年是我国研究生考试首次提前到元旦之前进行,也就是说2014年会有两次研究生入学考试,这种情况也是前所未有的。往年硕士研究生考试都安排在年初,一般是1月的第一个双休日。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焦 点 事 件 人 物 评 谈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最新快讯
·广西柳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省教育厅要求培训机构教育…
·石家庄市教育局公布第三批…
·玉溪校外培训机构管理办法…
·伊州区多举措助力大学生就…
·大学生就业容易了,教育部…
·新时代民族地区高校大学生…
·国务院学位委员会修订印发…
·“职教高考”将建立,中职…
·教育厅新规之下,高考难上…
热门推荐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