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在线留言
博客 书店 交友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考研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考研暑假后期 心理考研如何把握复习节奏
来源:新东方在线     2014-8-28 14:04:00
 

  考研心理学这一学科越来越注重理解和实际应用,初试试卷中越来越多的题目是对考生科研思维及科研逻辑的考察。新东方在线全国研究生入学考试研究中心专业课教研室为帮助大家提高备考效率,为大家提供以下几点复习建议,供大家参考学习。
  对于应届考生来说现在正值暑期,是备考的黄金期,看似有大量的自由复习时间,但是大多数考生都将时间用在了公共课的复习之上,留给专业课的时间十分有限,加之心理学的复习资料繁杂,因此,建议大家首先要在真题的帮助下区分重难点。
  暑假后期,最首要的任务即搜集历年真题,在真题的指引下,完成重要参考书目的复习,做好复习笔记,最好在笔记或参考书中直接标注所考察到的真题题目及出题年份,分值等相关信息。大纲来临前,要形成关于心理学的大体知识框架,完成对非重点材料的了解。大家在学习过程中如果遇到疑问,可以及时向同学求教,或上新东方在线官网向老师提问,切忌堆积疑问。
  9月中旬,新大纲陆续发布,接下来最重要的工作有两个,一是查漏补缺,二是大量做题。查漏补缺之后大家要及时完善既有知识框架,然后开始大量练习真题。从11月之后,大家可以对考研心理学整体知识做冲刺大串联。临考之前的最后两周建议大家参加心理学考前模考,检验复习成果,遇到难题、错题、偏题,及时通过直播课堂与名师面对面解决,及时填补知识空白点,争取以最完备的知识储备、以最好的心态去迎接考试。
  以上便是针对考研心理学复习节奏的把控,除此之外,大家更要注意对考研心理学各科目复习重点的把控。
  【1】心理学导论,其考察目标是理解和掌握心理学的基本事实和理论,了解发展趋势,解决实际问题,因此在复习中要以心理学的流派,注意,记忆,思维,情绪,情感,能力,人格,社会心理等部分为重点。
  【2】发展与教育心理学,目标是掌握基本的概念,原理与理论,并运用这些解释发展与教育的各种现象,解决面临的问题。复习中以发展心理学的研究设计和常用研究方法,发展心理学的基本理论,各个心理过程在各年龄阶段的发展趋势和特点,学习理论,学习动机,学习迁移为重点。
  【3】理统计与测量,对此我们需要掌握心理测验的理论,了解擦眼的原理与使用,选择合适的统计方法,分析问题并解释结果,这部分以推断统计,心理测验的理论和常用心理测量量表为主。

  【4】实验心理学,这一板块重在掌握实验的基本原则和过程,掌握心理实验的技术和方法,在复习中重在掌握实验中的的变量和设计,心理实验的方法,心理学的经典实验和实验范式,以及实验逻辑。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焦 点 事 件 人 物 评 谈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最新快讯
·广西柳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省教育厅要求培训机构教育…
·石家庄市教育局公布第三批…
·玉溪校外培训机构管理办法…
·伊州区多举措助力大学生就…
·大学生就业容易了,教育部…
·新时代民族地区高校大学生…
·国务院学位委员会修订印发…
·“职教高考”将建立,中职…
·教育厅新规之下,高考难上…
热门推荐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