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在线留言
博客 书店 交友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考研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沈阳高校现学霸寝室 五人考研上名校一人考取事业编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4-6-27 9:38:00
 
  大学里难忘的记忆很多,寝室室友朝夕相处之情,多少年都抹不掉。在沈阳医学院里,有一个小有名气的“学霸”寝室,寝室6名女孩,分别考上了复旦大学研究生,中山大学研究生,两人考上中国医科大学研究生,一人考上了美国南加利福尼亚大学研究生,还有一人考上了事业单位……6月25日,在沈阳医学院2014届学生毕业典礼上,六个亲如姐妹的女孩们接受了采访。她们告诉记者,考研(微博)路并不苦,大家在一起互相鼓励,不允许一个人“掉队”,一步步实现了自己的梦想。
  六女孩在一起生活特合拍
  六个女孩均来自沈阳医学院预防医学五年制专业,平时就比较要好,两年前学校重新组寝室的时候,六个女孩特意要求分配到一个寝室。自那时起,女孩们的目标就更加明确:考研。
  “我们六人性格比较像,成绩也差不多。”赵晶说,六个人在一起生活特别合拍。搬到一个寝室后,一直是吃住在一起,学习在一起。“在寝室里,有任何一个人想买衣服都需要大家举手表决通过,这样在一起生活非常快乐。”赵晶说。六位“90后”女孩特别阳光,每聊到一个话题,大家总会不约而同地说一样的事儿。
  考研路上谁也不许“掉队”
  确定考研目标后,寝室里的赵晶第一个付诸行动,并担当了寝室里的“闹钟”。她每天早上都会在5时30准时起床,然后逐一叫醒室友。洗漱和简单整理后,时钟指向7点时,六名女孩已经坐在了学校的图书馆里学习了。学习一个小时之后,她们走进教室。到了下午4时30分放学后,六人再一起回到图书馆。
  不过,在图书馆里六个女孩并没有坐在一起。“主要是怕彼此分散注意力,然后在同一个时段集合。”文娟同学说,如果遇到了难题,她们就在微信讨论组里进行讨论。在一起学习时,六姐妹也有不同的分工。赵晶负责统领,“政治高手”包慧敏负责押题,郭美欣与曹幼平负责给大家搜集资料,赵璐是大家的开心果,负责给大家放松,擅长与人沟通的文娟负责外联。“大家的学习心得都是共享的,所以有点事半功倍的感觉。”赵晶说。
  暑假相约一起毕业旅行
  今天的你会感谢昨天的努力。六姐妹的努力没有白费,今年上半年寝室喜讯不断。5个人考上了研究生,其中赵晶被复旦大学录取,包慧敏被中山大学录取,赵璐和郭美欣两人被中国医科大学录取,曹幼平被美国南加利福尼亚大学录取。而文娟虽然考研未能成功,但是她也得到另一份收获,这位聪明的小姑娘被家乡的疾控中心录用,而且是考取了事业编,还没毕业时就找到了工作。
  毕业典礼后,拿到毕业证的六个女孩决定,要一起进行一场狂欢庆祝。女孩们告诉记者,她们之所以能够小获成功,主要原因是大家以诚相待,真心做朋友,这一点是她们在大学里最美好的收获,姐妹之情也会长久不变。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焦 点 事 件 人 物 评 谈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最新快讯
·广西柳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省教育厅要求培训机构教育…
·石家庄市教育局公布第三批…
·玉溪校外培训机构管理办法…
·伊州区多举措助力大学生就…
·大学生就业容易了,教育部…
·新时代民族地区高校大学生…
·国务院学位委员会修订印发…
·“职教高考”将建立,中职…
·教育厅新规之下,高考难上…
热门推荐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