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在线留言
博客 书店 交友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考研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考研大军"逼近" 威海高校考研自习室一桌难求
来源:威海晚报     2014-2-24 9:33:00
 

  昨日,笔者走访山东威海高校了解到,随着2015年考研大军的“逼近”,高校里考研自习室变得一座难求,其中不固定桌椅售卖价已从年前的100元涨到了150元。

  昨日10时许,笔者在山大(威海)一个考研自习教室看到,教室内空旷的地方摆放了近20张学生自购的桌椅,很多这样的桌椅上贴着“2015年考研”字样的纸张。这些自购的桌子上都标明了联系方式,有的还标出每张150元的出售价格。

  随后,笔者以买桌子为名致电其中几名联系人。“桌子加椅子卖150元已经很便宜了,等到今年暑假的时候,价格还会再涨,就算最后决定不考研了,你也可以转卖给别人,现在买绝对不会后悔。”一名卖考研桌的学生在电话中说,现在已经有很多人给他打电话咨询了。

  在山大(威海)另外一个考研自习教室,笔者发现这里也有许多不固定考研桌椅,据一名正在自习的女学生讲,她的考研桌椅是年前从2014年考研学生那里购买的,当时的价格是100元。

  据了解,因为准备考研的学生很多,高校考研自习教室原有的桌椅远远不能满足需求,于是一些准备考研的学生就在外面买来桌椅,放在教室里较为空旷的地方,他们考完研后大都会转手给下一届考研学生。“越往后拖价格越高,而且也越难买到。”一名刚刚考完研的杜姓女生告诉笔者,如果在考研自习教室里没有自己的座位,那每天只能去图书馆或者自习室复习了,感觉那样学习效果会差很多。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焦 点 事 件 人 物 评 谈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最新快讯
·广西柳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省教育厅要求培训机构教育…
·石家庄市教育局公布第三批…
·玉溪校外培训机构管理办法…
·伊州区多举措助力大学生就…
·大学生就业容易了,教育部…
·新时代民族地区高校大学生…
·国务院学位委员会修订印发…
·“职教高考”将建立,中职…
·教育厅新规之下,高考难上…
热门推荐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