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在线留言
博客 书店 交友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考研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当下考研乱象之作弊现象越发严重
来源:人民网     2014-2-14 8:42:00
 

  今年1月4日、5日,在硕士研究生招考中,哈尔滨理工大学考场出现了“神秘电波”,事后証实,北京名为智恆知艺术培训中心的考试培训机构涉嫌通过考前发放无线电作弊器材、考中传送考试答案,组织部分考生在该考点作弊。

  4.8万元“包过”,100多人作弊,各种作弊工具,其嚣张已到透顶的程度。这裡,作弊就像经商,作弊如同产业链,明码标价,是一个不定的定律。

  我们不禁要问,为什么作为国家的硕士考试竟有人敢于作弊,为什么在大学招考点就有人敢于传答案,塬来,这裡作弊的就有哈尔滨理工大老师,这裡的老师和智恆知艺术培训中心“串通一气”,本该在理工大报名的却将现场搬到智恆知艺术培训中心,而最终的结果是到“智恆知”的学员都拿到了MBA的准考証。

  这裡我们又要问,我们的监督技术,监管制度到那裡去了?

  哈尔滨理工大的考研作弊进行了多久?在全国有没有类似的情形,它对考研,对青年一代是否造成影响?

  考研作弊已到重敲教育的时候:

  今年1月,在研究生考试中,西北师大考点6人利用无线信号进行考试作弊被甘肃省公安厅抓获﹔报名参与考试舞弊、购买无线考试作弊器材的26名考生被吉林省公安厅网安总队现场抓获。

  高考,考研,以及司法,会计等考试作弊已到令人发指的地步,嚣张、猖獗,肆无忌惮,不治无以平民愤,不治无以向公众交代。

  坚决打击,严肃处理

  对考试作弊应严厉打击,对涉及的工作人员,应受到法律处理,对涉及的考试学员应受到相应的惩处。查就要查到底,审就要审出结果,打就要全盘端掉。

  将作弊上升为教育腐败之首

  作弊腐败不隻影响教育,而且影响青年,为此,应将作弊腐败纳入官员腐败同等位置,应上升到教育腐败之首,以抓贪官的勇气,以破获要案的态势,以纪检暗查的决心,以不把腐败治理就难以向百姓交代的意志去抓考研作弊。抓作弊,可提振反腐质量,加深反腐力度﹔抓作弊可提振考风,影响教育,影响青年。

  该拷问我们的管理者了

  出了这样的事,不仅是反思,而且是该问问我们的制度,问问我们的管理者了,应发自内心,我们的管理制度怎样,其监管措施,监管环节怎样?管理者心态,工作机制怎样?该“加码”,该让哪些不作为者“下马”了。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焦 点 事 件 人 物 评 谈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最新快讯
·广西柳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省教育厅要求培训机构教育…
·石家庄市教育局公布第三批…
·玉溪校外培训机构管理办法…
·伊州区多举措助力大学生就…
·大学生就业容易了,教育部…
·新时代民族地区高校大学生…
·国务院学位委员会修订印发…
·“职教高考”将建立,中职…
·教育厅新规之下,高考难上…
热门推荐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