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在线留言
博客 书店 交友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考研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考研又降温 辽宁报名人数减4416人
来源:沈阳晚报     2014-12-24 8:15:00
 

  继2014年辽宁省考研人数首次出现下降后,2015年全省考研继续呈下降趋势。12月22日,沈阳晚报、沈阳网记者从辽宁省招考办了解到,2015年辽宁省共有62855名考研生,与2014年考生相比,下降幅度约为6.5%。业内人士表示,考研人数逐步减少,考生考研更趋理智。

  辽宁省今年共有62855名准考考生分别在14个考区和设单考考点的招生单位参加考试。全省共设105个考点,2194个考场。2014年,辽宁省硕士研究生报考人数为67271人,比2013年减少5175人,降幅约7.1%,是辽宁在连续五年考研人数增长后的首次下降。不过,2015年全省考研人数再次下降,减少4416人,下降幅度约6.5%。

  “考研的同学一般都是大一就开始准备,而就业的同学比较重视实习,目前签约的也比较多。”沈阳工业大学材料学院陈婷同学告诉记者,班上大概有三分之一的学生报考研究生,其他学生都在积极参加各大招聘会。“理工类就业一直还不错,考研的学生都属于自身想提高的,可以说都属于理性报考。”陈婷这样告诉记者。

  “近几年大学毕业生确实比以往更加冷静,以考研作为就业缓冲的不多。”沈阳一所高校辅导员老师这样表示。在就业市场,研究生特别是文科毕业生就业优势并未比本科生大,投入产出不成正比,所以毕业生更加现实,考研更趋理智。报名人数下降也是预料之中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焦 点 事 件 人 物 评 谈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最新快讯
·广西柳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省教育厅要求培训机构教育…
·石家庄市教育局公布第三批…
·玉溪校外培训机构管理办法…
·伊州区多举措助力大学生就…
·大学生就业容易了,教育部…
·新时代民族地区高校大学生…
·国务院学位委员会修订印发…
·“职教高考”将建立,中职…
·教育厅新规之下,高考难上…
热门推荐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