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在线留言
博客 书店 交友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考研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考研冲刺:考前英语备考复习全攻略
来源:搜狐教育频道      2014-11-8 11:42:00
 

  关于英语复习,给大家三点建议,也都是老生常谈了。

  (1)保证每天都翻几页单词。

  (2)重视真题,这个讨论的毕竟多,至于如何使用真题也是仁者见仁智者见智,不再赘述。

  (3)特别重视写作。这个是英语公认最好提分的部分。

  关于写作部分,万学海文学员的一些经验很值得大家借鉴:


00[热点]传赵本山在新加坡豪赌 |  课桌上装“栏杆”防近视  在此谈谈作文的复习方法。很多辅导老师和辅导书,都推荐搞模板作文,这也是一个捷径。但是捷径总有弊端,如果一个人用一种独一无二的模板,那么您的作文应该是会得到高分的,但是真的可能吗?既然是模板,在百万考生中,使用的何止几十个人,相似的句型,相似的用词,相似的用意,都给判卷老师带来“烦恼”,那么老师肯定在给成绩的时候,起评分就会较低,因此,建议在写作时,模板句型不宜超过2-3句。有人会问,“不用模板,怎么写那么多字啊?”这个其实也不难。

  大家应该注意写作三点:

  第一点,尝试着对名词的同义替换,比如picture,通篇都用picture,有些老套,不如换成cartoon,drawing等等词汇,在不同的位置用不同的词,但是意思没有变。还比如,人们,people,persons,folk等等。大家要找一些相关的资料,这个很多,不一定是考研的,四六级也ok。

  第二点,尝试着会用astheoldsayinggoes,“一句谚语”等套用短语或者连词之类的。大家应该尝试着学会几种。比如,one,another;some,others等等表达观点。当然针对一个句型,还可以背一些谚语,或者临场发挥也ok,你自己说一句,放在那里,也不是不可以,总之要灵活一些,要积攒一些句型。

  第三点,语法的混用。要尝试着使用,强调,双重否定,感叹,疑问,插入语,从句,倒装,排比等多种语法现象。以强调为例,donot+vt/vi,本身就是一种否定的强调,对于donot+v=failto+v,感叹句也可以用,建议这个形容词,一定要用别人想不到的,并且比较通俗的说法,比如印象深刻的,尽量不要用大家都能够使用的词汇,要有点难度。插入语,比如表达想法。The主语,I think,谓语……等等,将I think或者I believe等插入主谓之间或者放置在句子末尾等等都可以使用。

  当然,除了上面的一些小技巧之外,必须要背一定量的作文,各种主题的都要,这一方面可以掌握相关主题的词汇,另外,积累一些很地道的说明和短语动词。

  【具体谈谈技巧——语言技巧】

  以下主要针对看图作文

  1.建议文中,要有多种语法现象,不能简单地只有简单句和定语状语从句。要明确一点的是,即使您的语法不是很过关,也不要紧,只要您能够会用套话就可以啦,建议文中有感叹句,反问句,强调句,倒装句,状语从句,排比句,和强调结构。比如:

  看图作文,what a *** picture!

  反问句,在论述现象的段尾加上一句,can’t we improve the situattion?

  在用于否定句的时候,可以将don’t写为do not,当然,不能每处都这样用,否则就没有意义了。

  2.词汇和词组要多变

  我认为,主要是在两方面,

  a,同义词的替换b,同义词组

  3.对于意思的表达要尽量的简单,否则是给自己带来难度。也就是说谈一些大家都明白的道理,而不要过分的谈一些逻辑很清晰的话,所说就是大道理,比如老人不被儿女赡养,这些儿女就得不到社会和朋友的尊重,是非常简单描述的,而不要说其他难于表述的话。

  总之,希望各位多准备一些这样的话题和经典的套句,哪怕是增加字数也好,相信你会从模板中找出适合自己的增加字数的好句子。

  【英语的作文必需要强加联系,建议在作文中多加强以下内容】

  1、段落安排

  无论大作文还是小作文,一般采取3-4段,总字数除以10或者12、13,一般是需要写的所有句子总数。对于重点写作的第二段(3段制)或者第三段(4段制),需要写的句子自然要多一些。对于第一段,建议不超过2句,最多不要超过三句,如果一句话那就更好了。例如,大作文,看图,第一段可以是一个感叹 句,what a ** picture!

  第二段,表达自己的观点和看法;……等等,就不赘述了。

  2、句子安排

  建议重点段落,长段落,利用长短句来构造段落结构,更直白点讲,长句式和短句式交错,长句式一般是从句,短句式可以是简单的主谓宾结构。

  3、语法在作文中的重要作用

  建议作文中,多利用语法现象体现英语写作的文采。一般来讲,语法是与句子结合使用的。

  对于长句式,多采用从句,这里可以利用虚拟语气,形式主语,倒装等。

  对于短句式,建议使用强调句,双重否定句,插入语等。对于强调句,强烈推荐一种强调句,对于实意动词做谓语的句子,如果想要强调,表达强烈的主观意愿,肯定句使用do +V动词,否定居采用do +not+V动词,进行这种助动词强调。

  插入语,一般比较常用的是,主语+,+ I think +,+谓语等。

  建议句子中利用不同的简单句,尤其建议使用疑问句,这个要多多练习,其实也不难使用。疑问句可以在一段之末,作为起承转合之用,下一段利用一个回答,起到承接。

  其实语法现象很多,只要善于使用从句(建议状语从句一次,定语从句不超过三次,条件从句至少一次,主语从句一次,宾语从句至少一次,表语从句等等尽量都使用),强调句型(比较典型的很多,可以查一查语法书,多练习就可以熟练掌握),简单排比句,疑问句,插入语,同位语,感叹句,形式主语,被动语态等等,就可以将一篇内容不甚丰富的文章,让人读起来有些意思。

  4、强化对于同义词汇的不同词替换。比如人民,工作等等。这些都是有很多英文词汇来表达的,因此在文中如果多次出现这些词汇,那么您一定要在第二次提到的时候,有意识地用其他词汇替换,在不影响意思的同时,又能够为文章添加色彩。

  总之,对于英语作文的提高,万学海文的老师认为还是主要通过勤写,勤模仿,勤加强利用上述的建议,这样考研英语作文必将给您的总分起到推动作用。

  5、考研英语作文必用的语法现象

  对英语的提高,这个阶段要注重作文,尤其是大作文,其实作文并不难,是这些里最容易提高的。

  看图作文是重中之重,对于这种模式作文一定要有感觉,要注重语言的多变性。

  (1)感叹句,看图作文第一段就用一个感叹句,比如,what a interesting picture!

  不同的漫画,有不同的说话,总结一下,会有用的,如果想更加出奇的话,就用一些大家都用的词,体现你对这个图画的感慨。

  (2)必须用否定句,要用don‘t型,do not(强调型),或者用fail to do,这些替换会给你的作文增色。

  (3)必须用到倒装句,尤其是,only in this way谓语 主语 ……这个句型超级经典,一定要用,并且学会在不同类型的图画作文,怎么在最后一段里插入这句话,又不跑题。

  (4)必须用插入语,比如,主语+,+i think +,其他部分。

  这种结构一定要用,并且可以换方式用。

  (5)可以选择用反问句,Can’t we improve the situation?用在提出问题那段的末尾!

  在下一段的开头用,The answer is definite。进行承上启下,然后提出解决的方案,就是The mostway,i think,is to do sth……

  这样又把插入语放进去了,形式很好。

  老师提醒大家,只要不跑题,没有明显的语法错误,作文上13分是没有问题的。

  英语,可以说是很多考研人头痛的科目,其不像数学的复习次数越多,成绩相对越好,而英语的分数,很可能您考很多遍,分数仍原地踏步,甚至是倒退,基于以上因素,万学海文的老师提醒大家,加强考研英语作文写作经验,心得,复习方法和模版等交流。

  最后,对于作文这部分,还应该对同一篇作文自己应该多写几遍,以三遍为例,第一遍模仿样文,第二遍,适当地做一些上面的小技巧变换,第三遍,您要完全换一种说法,无论在举例上,还是描述原因上都换一种新的说法。至于,应用文写作,您主要要了解常见的应用文写作都用哪些句式,简单地讲,会说客套话。难度不及大作文,因此,如果能够把以上的小技巧用于应用文里,也是满有彩的。不过,需要注意的是,小作文如果是那种比较严肃的,如批评信或者公告之类的,可别太花哨了。希望以上的内容对大家有用。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焦 点 事 件 人 物 评 谈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最新快讯
·广西柳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省教育厅要求培训机构教育…
·石家庄市教育局公布第三批…
·玉溪校外培训机构管理办法…
·伊州区多举措助力大学生就…
·大学生就业容易了,教育部…
·新时代民族地区高校大学生…
·国务院学位委员会修订印发…
·“职教高考”将建立,中职…
·教育厅新规之下,高考难上…
热门推荐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