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在线留言
博客 书店 交友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考研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天价考研“保录班”难显教育公平
来源:人民网     2014-10-11 7:22:00
 

    多家承诺保录的考研培训机构的工作人员告诉中国青年报记者,学费之所以达20万元,原因之一是能够进行系统的辅导,更重要的是“复试”会牵扯到对院校相应的公关”。(中青报10月10日)

    面对日趋激烈的工作压力,越来越多的大学毕业生选择考研深造,以获取在未来工作中的更大优势。这一现象无疑催生了一些辅导机构的热情,他们开出各种诱人的筹码,来吸引无数考研大军。培训机构花样繁多,可是唯一一点比较相像的便是标着各种名师的牌子,打着各种“保过保录”的名目来收取天价学费。

    一群普通家庭的毕业生愿意出天价进入保录班,是培训机构的特意引导,是考研者想要增加自己的优势,还是考研真的存在“灰色地带”。

    培训机构用“名师”和“保录”的名号来吸引考研者,作为宣传手段还是有些欠妥。考研是一个群体性的行为,不能说是绝对的“优胜劣汰”,但在普通人眼里这绝对是一个公平性的竞技场,而不是谁参加了天价培训就比那些自己进行复习的考研者高大上了。培训机构花费精力与时间来进行培训收取费用无可厚非,但是用“保录”这种幌子收取天价学费,还对操作程序模糊不清就让人们不得不产生怀疑,这些培训机构是否只是纯粹的在捞取暴利。

    我国一直在强调“教育公平”,怎样才叫公平,如何才能做到公平。每年研究生考试都会把好几道关卡,可是每年还会有漏题事件发生,追究相关人员的责任不是主要的,要杜绝此类事件发生才是重要的。研究生复试,一直有很多人质疑面试时导师会偏袒。针对这种现象各大高校也一直在出台相关举措,比如禁止复试前学生与导师见面等。这些让大家产生怀疑的不公平现象能够彻底摒除,那么“教育公平”就一定能够实现。

    当教育真的能够做到公平、公开、公正的时候,绝大多数的考研者肯定能够沉下心来复习,也不会有那么多人对天价“保录班”趋之若鹜了。纯净教育环境,还考研者一片蓝天,让天价“保录班”去无踪。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焦 点 事 件 人 物 评 谈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最新快讯
·广西柳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省教育厅要求培训机构教育…
·石家庄市教育局公布第三批…
·玉溪校外培训机构管理办法…
·伊州区多举措助力大学生就…
·大学生就业容易了,教育部…
·新时代民族地区高校大学生…
·国务院学位委员会修订印发…
·“职教高考”将建立,中职…
·教育厅新规之下,高考难上…
热门推荐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