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在线留言
博客 书店 交友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考研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考研复试经验分享 重点高校考研复试提前准备
来源:新东方网     2014-1-23 11:25:00
 

  初试已经过了,讲再多也无法改变,毕竟初试只占一部分,特别是名校录取,复试占很大比例,下面给大家讲讲复试怎样成功的把下一个过了并录取!

  复试的问题大家一定要注意,先休息几天,刚考完这两天就辛苦了,尤其这半年身心俱疲,休息完之后尽早下手,特别是考名校的孩子,你选择的学校更在乎复试,有的学校直接达到六比四的比例,初试占60%,复试占40%,一般普通学校对复试不是太在意,因为本来上分数线的不太多,上了线基本就要了,但只要你考的学校属于全国性名校或地区性名校,那复试还是很激烈的,因为上分数线的人很多,招五个,上线的就八九个甚至十八九个,有的就按照一比二的比例,像北大那种,太多人复试了,所以只有重视复试。

  下面简单说一下复试怎么办,复试大家尽量早下手,因为复试英语要考听力和口语,有的学校甚至还有笔试,他怀疑你在初试时是不是有水分,去年有的学校直接有笔试,很多同学到4、5月才复试,现在才1月5号、1月6号,再等三四个月,如果这三四个月不怎么学英语,肯定就不好说了,现在的水平考得不错,六十多、七十多甚至八十多,最后复试出来,毁了,考四十多,那肯定不会要你。

  所以大家要向上一级的师兄师姐打听一下,你考的大学复试考什么,有没有笔试,难不难,有没有指定参考书,复试时没有笔试的话,听力肯定是要考的,口语是百分之百要有的,都有哪些话题,大概问一问,不要自己上网上搜,那样不行,要找到你报考的大学,比如考南开,你要问一问上一届考上南开的现在正在那里读研究生的研一的学生,你问问他去年都考的啥,有针对性的准备,因为复试没有全国性考试大纲,也没有统一说考什么,但总得来说我给大家提这么几点建议:

  第一,听力,名校一般是六级听力,有个别学校会把雅思听力往年的题搞来,所以大家可以在寒假里提早练一练,开学后再猛练,稍微练练六级听力或雅思听力,像一些普通学校,学校竞争不激烈的比较和谐的学校就可以选四级听力练一练就不错了,大家听力都不猛,不要太恐慌。

  再就是口语,口语有很多话题,比如如何介绍自己,为什么你选我们学校,评价一下你的大学四年,专门给大家整了一个复试话题,都给大家整理得很好,到时可以看,希望大家复试可以考出好成绩。

  初试已经过了,来者有可追,复试毕竟在有些大学六比四嘛,你60%考得不是很猛,40%巨猛,总分出来以后还不是很强吗?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焦 点 事 件 人 物 评 谈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最新快讯
·广西柳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省教育厅要求培训机构教育…
·石家庄市教育局公布第三批…
·玉溪校外培训机构管理办法…
·伊州区多举措助力大学生就…
·大学生就业容易了,教育部…
·新时代民族地区高校大学生…
·国务院学位委员会修订印发…
·“职教高考”将建立,中职…
·教育厅新规之下,高考难上…
热门推荐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