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在线留言
博客 书店 交友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考研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2014考研初試必知五大考場規范
来源:新東方在線     2014-1-2 8:05:00
 

    在臨近2014考研初試的這幾天裡,全國研究生入學考試研究中心為大家整理總結出了考研初試考場上要注意的一些細節規范,希望廣大考生仔細閱讀,避免因犯下低級的錯誤而影響正常水平的發揮。

    務必提前到達考場

    考研初試中,考生遲到15分鐘后,是不准進入考場參加當科考試的,因此,無論大家的居住地距離考點有多麼近,多麼遠,都要按照規定的時間提前10分鐘或者15分鐘到達考點,等待考點開門,快速找到自己所在的考場。在此,新東方在線考研輔導老師特別強調提前一天“踩點”的重要性,因為個別考點因教室大小限制,存在把部分尾數考號單獨整合到一個考場的可能性,為避免考試當天找不到考場的情況發生,大家一定要提前半天去踩點。到達考場門口,大家應當主動接受監考人員的身份核查、安全檢查和隨身物品檢查等,然后順利進場找到自己的座位,將身份証、准考証放在桌面左上角,等待進一步核對,同時關閉手機等通訊設備,放到指定位置,保持平穩的情緒,等待考試。

    正確填涂答題紙(卡)、粘貼條形碼

    待監考老師發放答題卡、試卷之后,大家要按規定在指定位置准確、清楚填涂姓名、考生編號等信息,並按要求在統考科目答題卡指定位置粘貼條形碼。考生應當在答題紙(卡)規定的區域答題,寫在草稿紙或者規定區域以外的答案一律無效,大家一定要對自己負責哦。

    草稿紙使用有技巧

    按照考研初試規則,一般是首先給大家發放一張草稿紙,正反面完全使用之后,大家可以舉手示意監考老師,監考老師拿一張新的草稿紙,替換你現有的草稿紙,總之保持在手中的草稿紙一般隻能有一張。草稿紙是正規的8裁大紙,建議大家提前將草稿紙進行對折劃分,在打草稿的時候也按照一定的順序使用草稿紙,等檢查答案的時候不必重新演算,檢查當時的演算過程即可,為自己創造更多時間。

    交卷時特別提醒

    緊張的考試結束了,你需要按照監考老師的要求,將試卷與答題卡(紙)等分別放入信封,檢查無誤后,再封上信封,貼上密封貼,然后等待老師的收繳。草稿紙可最后直接交給老師。答題時要控制好時間,結束鈴聲響起就停筆,考研要比平時的期末考,四六級嚴格很多,不要被老師抓到繼續答題,后果很嚴重。最后,提醒大家千萬不要把自己的准考証、身份証等証件裝到信封中。

    考完不必互對答案

    大家終於可以走出考場呼吸一口新鮮空氣了,這個時候大家不要互相討論,不要去想自己的作答情況,考過了就結束了,不認答得好壞,都不會因為擔心或者開心而有改變,等待大家的還有下一科目。

    現在距離初試還有幾天,建議大家戒驕戒躁,理清思緒,以良好的心態去面對接下來的考試。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焦 点 事 件 人 物 评 谈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最新快讯
·广西柳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省教育厅要求培训机构教育…
·石家庄市教育局公布第三批…
·玉溪校外培训机构管理办法…
·伊州区多举措助力大学生就…
·大学生就业容易了,教育部…
·新时代民族地区高校大学生…
·国务院学位委员会修订印发…
·“职教高考”将建立,中职…
·教育厅新规之下,高考难上…
热门推荐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