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在线留言
博客 书店 交友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考研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考研,方向有时比努力更重要
来源:万学教育     2013-6-29 6:51:00
 

    考研仅仅靠一味的付出是没有用的,尤其是在面对如此艰辛的考研的时候,必要的准备和步骤是获得成功的基础,而谋划是实现这一切的唯一保障。

    在考研(微博)的道路上,我们或许会困惑于对考研产生的这种心理现象:

    为什么一个人对于漫长的考研之旅无法坚持,无法承受各方面的压力,甚至想过放弃?

    为什么一个人在付出了很多努力之后却收获不大或毫无收获?

    很多人在考研的过程中背负着非常沉重的十字架,艰难地前进:害怕考研过程中的辛苦和无尽的付出,害怕花费了时间和精力考不上,害怕万一自己考不上别人幸灾乐祸的神情,害怕……

    从今天起,做强大自我的主人!做正确方向的主人!

    古之成大事者,不唯有超世之才,亦必有坚忍不拔之志。 孟子曰:天将降大任与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劳其筋骨,饿其体肤,空乏其身,行拂乱其所为,所以动心忍性,增益其所不能。如果害怕艰辛,我们将一事无成;如果害怕失败,失败者的屠宰场就是我们命运的归宿。对于我们来说,最大的荣幸就是每个人都会经历磨难、艰辛,但是每次遇到困难时都能克服,能经受失败的打击,并敢于向失败挑战;我们也决不会在考研道路上颤抖,也不会被任何恐惧所屈服,我们的敌人只有一个,那就是我们自己---战胜自己,勇往直前,只有这样才能夺得考研的胜利和成功,才能步入理想的大学校园。考研是我们攀登人生高峰的一个起点,既然锁定了人生的目标,既然选择了这条道路,既然注定要承受痛苦,那就把痛苦当作是一种磨练,那就让暴风雨来得更猛烈些吧!牢记:乌云之后就是灿烂的阳光!

    考研仅仅靠一味的付出是没有用的,尤其是在面对如此艰辛的考研的时候,必要的准备和步骤是获得成功的基础,而谋划是实现这一切的唯一保障。付出并不是一味的透支,即使是再强壮的身体也有疲劳的时候,劳逸结合是一种生存的策略,身体是考研的本钱,休息是炼成钢铁的前奏。我们绝对不会花费任何多余的时间和体力在无用的事情上,因为我们的眼睛永远只盯着目标,以及实现目标的正确途径和方向。尽管面临上百万的竞争对手,面对考研过程中可能出现的各种困境,我们也不退缩;但是面对无数次尝试后的失败,适当的转移是明智的,我们不缺乏明智的信念,但是我们绝不是痴心妄想只会一味付出的傻瓜。牢记:方向比努力重要!

    生命的奖赏远在旅途终点,而非起点附近。或许我们不知道还要走多少路才能到达目标,复习到中途的时候,仍然可能遭到失败。但成功就藏在拐角后面,除非拐了弯,否则我们永远不知道还有多远。再进步一点,再进步一点,如果没有用,就再向前一点。事实上,每次进步一点点并不困难。牢记:永不放弃,坚持不懈,正确奋斗,直到成功!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焦 点 事 件 人 物 评 谈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最新快讯
·广西柳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省教育厅要求培训机构教育…
·石家庄市教育局公布第三批…
·玉溪校外培训机构管理办法…
·伊州区多举措助力大学生就…
·大学生就业容易了,教育部…
·新时代民族地区高校大学生…
·国务院学位委员会修订印发…
·“职教高考”将建立,中职…
·教育厅新规之下,高考难上…
热门推荐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