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在线留言
博客 书店 交友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考研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湖大一个班39人 36人成功考研或出国
来源:长江商报     2013-5-25 8:03:00
 

    一个班39人,36人成功考研或出国深造,而且大多数考取的还是名校。昨日湖大生科院09级生物科学试点班36人考研成功消息传开后,湖北学子连呼:“又一个最牛班级产生了,完全是考研‘全家福’”。

    湖北大学生科院09级生物科学试点班共39人,37人报考研究生或申请出国深造,最终36人成功。1人被美国排名前20高校录取,1人获攻读美国名校全奖博士资格;3人被保送至北大、复旦和上海生命科学学院;其余学生89%以上被浙大、武大、中科院等录取。

    最牛班级是如何炼成的?不少学生表示,集体的力量是重要因素。被上海生科院生化所录取的汤扬回忆:“准备考研时班上四五个人组成小团队,大清早一起起床去图书馆复习,中午一起吃饭,自习后谈谈自己准备的进度。晚上,研友们一起背单词、背政治,感觉整个过程中自己都不是一个人,就会很踏实很满足。”

    “互相鼓励交流自己的心得,慢慢就觉得不那么苦了。”学生向羚维说,在该班的群共享里,各种复习资料都有人上传,尽管不少同学报考的院校相同,但他们从不藏私。

    采访中,不少学生还提到班主任张黎的影响。“一些学生对考研很迷茫,我要做的就是引导他们将自主学习跟合作学习相结合,做到资源共享,合作双赢。”张黎说,他还定期对学生开展心理辅导,释负减压。

    湖大生科院党委副书记陈红灿表示,该院今年考研录取率超过50%,除学生努力外,跟学院注重对学术氛围的引导也有关系。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焦 点 事 件 人 物 评 谈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最新快讯
·广西柳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省教育厅要求培训机构教育…
·石家庄市教育局公布第三批…
·玉溪校外培训机构管理办法…
·伊州区多举措助力大学生就…
·大学生就业容易了,教育部…
·新时代民族地区高校大学生…
·国务院学位委员会修订印发…
·“职教高考”将建立,中职…
·教育厅新规之下,高考难上…
热门推荐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