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在线留言
博客 书店 交友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考研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就业难象牙塔里好避难 连续四年常州考研人数升
来源:中国江苏网     2013-5-18 8:15:00
 

  找一份好工作,真难;象牙塔里,好避“难”

  眼下,研究生复试、调档工作正在进行中。昨天,记者从常州唯一的研究生考点——常州大学了解到,常州地区报名考研的考生逐年攀升。2726,3558,4029,4297,这是自2010年开始,连续4年来的报考数据,很直观地反映了考研热情。

  每次在研究生报名确认现场,记者和众考生聊一聊,他们多会发出这样的感慨,“如果能找到一份好工作,谁会费心考研啊。”

  的确,从某种程度上说,考研是就业的风向标。常大研招办相关负责人曾表示,每一年的考生,75%是应届毕业生。

  截至到4月27日,江苏理工学院有关报考研究生的数据是:700余人报考,215人被录取,其中包括出国读研的60人。该校学工处副处长王亚萍表示,复试、调档还在进行中,而且下半年出国读研还将迎来一个小高峰,届时数据还将刷新。

  单就录取人数来看,江苏理工学院从2010年的129人、2011年207人攀升到2012年的212人。

  校方对考研的重视可见一斑:大一刚入学就进行总动员,对二级学院下发目标书,本二的通过率8%,本三、艺术类要求1%。平时的考研服务也是做到极致,开辟考研教室,二级学院开设“考研俱乐部”,腾出会议室、实验室供学生复习;考试两天,学校包车送考;复试前期,校方会安排复试培训,老师进行点对点推荐。

  常州大学这两年报考研究生也有1000多人,约占毕业生总数的30%左右。2008、2009两级,石油化工学院和机械学院设立了教改班,在全方位培养精英学生的同时,也是出于考研的需要。2009级的石油化工学院两个教改班49人,目前已有26人考上研究生。

  从专业来看,化工是考研“大头”,文科类,外国语、教育学考生也呈递增趋势。2013年,江苏理工学院外国语专业有25人继续深造,教育学专业读研的也有15人。以往,常大化工学院考研的能占一半,现在文科类院系考研的同样居高不下。文法学院辅导员邓老师表示,有的文科专业考研率接近60%。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焦 点 事 件 人 物 评 谈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最新快讯
·广西柳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省教育厅要求培训机构教育…
·石家庄市教育局公布第三批…
·玉溪校外培训机构管理办法…
·伊州区多举措助力大学生就…
·大学生就业容易了,教育部…
·新时代民族地区高校大学生…
·国务院学位委员会修订印发…
·“职教高考”将建立,中职…
·教育厅新规之下,高考难上…
热门推荐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