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在线留言
博客 书店 交友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考研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国内考研、就业压力大?赴海外读研练练就业力
来源:羊城晚报     2013-5-10 11:39:00
 

  2013年,国内考研、就业难度大的消息不断传出:一是今年考研人数再次刷新纪录达180万人,导致考研录取率偏低;二是今年广东高校毕业生签约率为30%,同比2012年下降10%,就业形势严峻;三是很多年轻白领苦于缺乏职场晋升平台。

  与此同时,来自留学机构的数据显示,咨询美国、加拿大硕士课程人数增长5%以上,新加坡咨询增幅达10%,香港更是高达13%。其中,咨询人群集中于应届毕业生、在职人士。

  个案 1

  遭遇职业瓶颈

  杂志副主编充电后升主编

  很多80后年轻白领,往往处于公司职场主力的位置,正面临职场晋升的尴尬期,职场充电就成为他们攀升职场高位必不可少的步骤。

  毕业于天津师范大学传媒专业的吕女士,已从事媒体工作7年,任职国内某知名杂志副编辑,年薪超过30万元,早前正处于职场充电的烦恼当中。随着杂志社的规模壮大,定位逐渐偏向国际化,并在国外设立了办公室后,吕女士多了很多出国采访的机会,增长了见识,也增加了担忧。在采访不同领域的顶级人物时,吕女士靠自己恶补的英语,往往不足以应对临场发挥、大版面的后期撰稿。

  经过多番考虑,在得到杂志社和老公的支持后,吕女士终于决定申请爱尔兰6个月Pilot课程。而她的在职证明、已婚身份及往日稳定的工作收入、出国读语言的详细计划,也帮助她顺利得到签证官的认同,成功申请入读。经过6个月纯英语环境浸泡,吕女士英语有了大跃进,现已回国担任原杂志社的主编。

  据介绍,申请人可以根据自己的需要,灵活选择爱尔兰Pilot课程,最短6个月,最长18个月,学费最低800欧元(约合6500元人民币)/月,生活费约为6000元人民币/月。值得留意的是,尽管白领可以申请无语言成绩、无担保金存款历史要求的爱尔兰Pilot签证,但只能选择前往MEI(Marketing English in Ireland)组织内的语言学校,例如都柏林国际预科学院修读语言课程,才可以获批签证。

  个案  2

  语言不够分

  靠经历争取到破格录取

  小程同学是北师大珠海分校资源环境与城乡规划专业应届毕业生,对林业非常感兴趣,原想通过国内考研,在国内研究林业方面的课题,但发现没有合适的课程。程同学旋即考到雅思6.5分的成绩,再凭借平时成绩(GPA)3.4分,转战申请加拿大英属哥伦比亚大学林业学硕士课程。虽然该硕士课程雅思要求是7.0分,但程同学将自身相关野外作业经验及曾经去日本、澳大利亚考察不同国家的森林覆盖率、林业管理方法等经历都一一详细写进了申请文书,得到教授的认可。并在大学官网了解林业学专业硕士课程细节、发展方向等,在面试时针对性回答教授问题,最后,顺利通过了教授的审核,被破格录取。

  在日常咨询过程中,不少学生的语言成绩或者平时成绩不达标,就认定自己只能申请稍差一级的院校。业内人士提醒,学生如果在某一方面的硬件未能达到学校要求,但其他申请条件较为优秀,所申请的大学录取名额也较为充裕的情况下,学生可加重申请文书写作技术含量,着重表现自己的独特一面,或者增加获奖证明等,仍然有机会争取被名校破格录取。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焦 点 事 件 人 物 评 谈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最新快讯
·广西柳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省教育厅要求培训机构教育…
·石家庄市教育局公布第三批…
·玉溪校外培训机构管理办法…
·伊州区多举措助力大学生就…
·大学生就业容易了,教育部…
·新时代民族地区高校大学生…
·国务院学位委员会修订印发…
·“职教高考”将建立,中职…
·教育厅新规之下,高考难上…
热门推荐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