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在线留言
博客 书店 交友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考研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考研报名月底开始 驻威两高校计划招583名研究生
来源: 威海新闻网     2012-9-19 4:58:00
 

       2013年全国考研报名工作将于本月底开始,驻威两高校公布了明年研究生招收计划,招生人数与去年持平。明年的招生政策及考研大纲与往年相比有哪些变化呢?昨日,记者采访了市招办工作人员。

       驻威两高校招收583人

       记者了解到,目前驻威两高校公布了招收研究生计划,山东大学(威海)招收323人,哈工大(威海)260人,共计招生583人,招生人数与去年持平。

       昨日,山东大学(威海)招办工作人员介绍,硕士研究生入学考试自命题科目不再指定参考书目,该校对所有自命题科目均制订了考试大纲,考生可根据考试大纲要求复习。哈工大(威海)的研究生招生工作,由校本部相关学科按照“分开报名、统一考试、单独录取”的原则进行。

       政治考试增加考查点

       市招办工作人员介绍,政治考试大纲一个明显的变化就是从往年的14个考点变成15个考点,增加了1个考点,新增加的考点是“西方干涉主义的新表现”。

       市教育局工作人员分析,这是一个重要的实质性变化,命题有可能与时政热点结合考查,比如美国“重返亚太”政策等,考生需要特别注意。与此同时,政治各子科目分值也进行了略微调整。哲学部分增加了“客观辩证法与主观辩证法”“自由与必然”等内容,删除了“商品的价值量与劳动生产率的关系”等考查点。

       山东大学(威海)英语组的几名老师分析,英语考试大纲稳中求变,难度有所降低。另外,英语考试大纲对单词做了调整,删减了58个单词,新增了59个单词。考生可通过做模拟试题的方式来复习英语。

       “推免生”选拔开始

       市招办工作人员介绍,各高校陆续公布2013年研招政策,并开始选拔“推免生”。北京大学2013年将按照教育部研究生招生工作的规定,通过“推荐免试”方式接收全国重点大学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入学,含学术型硕士生、专业学位硕士生、硕博连读生以及“直博生”。清华大学也公布了招生计划,2013年,该校按照教育部要求招收强军计划、少数民族高层次骨干人才计划研究生。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焦 点 事 件 人 物 评 谈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最新快讯
·广西柳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省教育厅要求培训机构教育…
·石家庄市教育局公布第三批…
·玉溪校外培训机构管理办法…
·伊州区多举措助力大学生就…
·大学生就业容易了,教育部…
·新时代民族地区高校大学生…
·国务院学位委员会修订印发…
·“职教高考”将建立,中职…
·教育厅新规之下,高考难上…
热门推荐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