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在线留言
博客 书店 交友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考研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考研政治马原变化多但考生不用慌
来源:新浪     2012-9-15 7:20:00
 

  一个最明显的差别就是这两本书很不一样,今年从书上来看,从外观上来看,今年的大纲回归到2011年之前的大纲模式,因为去年发生了一个变化,在2012年大纲,大纲和大纲的考试分析这两本书合并成这一本,去年加上大纲解析一共才两本书,今年就把这一本又重新拆分成大纲和考试分析这两本。

  我们最关注的就是大纲,它的内容有什么变化呢?同学们关注的最重要的一个变化就是分值变化。我们知道考研(微博)政治一共五个学科,马原、毛中特、史纲、思修和当代,这五个学科以前每个学科的考试分数马原22分,毛中特30分,历史14分,思修18分,当代16分,今年的变化马原增加了2分,而这两分是从思修是扣除的。也就是说分数变化两科一马原从22分调整到24分,第二,思修从以前的18分下调到16分。这是分值上的变化。

  内容总体上变化不大,变化比较大的是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这个学科,这个学科简单的可以总结成增加了两个特点,删除了一个考点,变化了11个考点。增加的两个考点一个是客观辩证法与主观辩证法的考点,是在唯物辩证法那部分,也就是马原的第二章增加了这么一个考点,而在历史观里,我们增加了自由和必然这么一个考点。这样这两个考点是相比以前没有出现的,这是要注意的。同时,我提醒同学们,要把这两个考点回归到大纲解析里去关注它的具体内容。这是两个。

  删除的考点是政治经济学当中把商品的价值量,后面叫商品的价值量与劳动生产力的关系删除了,但是我们也注意到大纲解析里对这个考点并没有做相应的删除。也就是虽然把这个考点作为一个表述删除了,但是内容还是要考的,表面删除了,实际上没有删除,这是应该注意的。

  其他的变化,11个考点的变化都是做一些像合并、修改它的表述方式,都是这些内容。在考试内容方面并没有太大变化。所以,这些说法的变动,以及它的合并与分解,这些我们只需要关注大纲解析,没有必要去拘泥于它名称说法的变动。意思就是说我们不用对它太当回事儿,这是关于马原变化最多的。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焦 点 事 件 人 物 评 谈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最新快讯
·广西柳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省教育厅要求培训机构教育…
·石家庄市教育局公布第三批…
·玉溪校外培训机构管理办法…
·伊州区多举措助力大学生就…
·大学生就业容易了,教育部…
·新时代民族地区高校大学生…
·国务院学位委员会修订印发…
·“职教高考”将建立,中职…
·教育厅新规之下,高考难上…
热门推荐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