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在线留言
博客 书店 交友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考研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考研打响“预备战”
来源:长沙晚报     2012-9-3 5:39:00
 

    昨日,2013年全国研究生招生现场咨询会(长沙站)在中南大学举行。此次研招咨询会“云集”浙江大学、武汉大学、中南大学、湖南大学等42所高校研究生招生负责人,为学子直接解答疑问。研招咨询会场面火热,不少学子早早赶到现场,与高校招生办老师面对面交流。错过现场咨询的同学,可以登录中国教育网、中国教育在线进行网络咨询,亦可在各高校的网站上查询最新的研究生招生简章。

     在现场,不少学子咨询的内容都集中在学校专业实力、专业录取情况、奖学金政策等内容。湖南商学院大四学生秦乐(化名)一大早就与同学来到咨询会现场,手里拿着满满的报考资料。“一年前我就将考研目标定在了中南大学,由于自己本科学习的是会计专业,而考研时想报考管理类专业,跨专业报考特别不安心。”秦乐坦言,经过现场老师的指导,对于招生比例、学校政策有了更多了解,像吃了一颗“定心丸”,可以专心备考了。

    浙江大学招生老师建议学子,在选择学校报考时,除了关注学校的排名、专业实力、录取等情况外,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专业特长、导师及生活习惯去综合考虑报考哪所学校,避免方向偏差。哈尔滨工业大学李老师建议下定决心考研的学子,要将复习时间提前,打好基础,专业学习也要做更好的准备。“在备考阶段,学子要注重培养自己的综合素质,以便在复试中表现‘亮眼’。”中南大学蒋老师也给出了有着中南大学特色的建议:注重创新精神和综合素质。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焦 点 事 件 人 物 评 谈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最新快讯
·广西柳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省教育厅要求培训机构教育…
·石家庄市教育局公布第三批…
·玉溪校外培训机构管理办法…
·伊州区多举措助力大学生就…
·大学生就业容易了,教育部…
·新时代民族地区高校大学生…
·国务院学位委员会修订印发…
·“职教高考”将建立,中职…
·教育厅新规之下,高考难上…
热门推荐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