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在线留言
博客 书店 交友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考研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考研学子搭帐篷通宵排队抢自习座位
来源:南京晨报     2012-8-27 7:34:00
 

   昨日,一段名为“中国药科大学的大四学生为占考研教室座位搭帐篷等候”的画面在网上风传。原来,从前天晚上起,为了抢占自习室,该校几十名考研学子在教室前准备通宵排队,他们带来小板凳、泡面和热水瓶,有的甚至搭起帐篷。据了解,该校有2000多人准备考研,而只有6个教室可供考研复习,导致一“座”难求。
  现场:

  占座“大军”带泡面热水瓶还搭帐篷

  中国药科大学的大四学生小王,是今年众多考研学子中的一个,昨天一大早,他和宿舍其他几名考研的同学,早早起床便去学校B、D等教学楼考研教室占座。然而,当小王一行5人到达自习室门口时,却发现已有不少同学来此排队占位子。

  小王从其他同学处得知,不少人从前天晚上就到教学楼自习室门口排队,还有人在楼外搭了帐篷等待占座。一名当时在场排队的同学告诉记者,教学楼大门一开,大家一窝蜂冲进走廊占座,现在就等待开门。

  小王告诉记者,为了准备8月25日开门,学校特地于前天封了教室门,并清空了自习室里用来占座的书籍。然而不少学生为了提前占好座位,从一楼爬窗进入教室,摆好书籍、衣服占座。小王无奈地说,以前教室需要用来上课的时候,里面自习的学生就会被赶出去另找教室,“考研自习本来就不容易,现在还得花心思抢座位,每天起个大早去占座,即使占到座,一天下来也打不起精神,太影响学习效率了。”

  在现场,这些考研排队占座“大军”通宵排队,他们带来小板凳、泡面和热水瓶,有的甚至搭起帐篷。  

  学生:

  多开辟几个自习室就好了

  据了解,今年该校有2000多人准备考研,而只有6个教室可供考研复习,带来了一座难求现状。

  在一教学楼自习室玻璃窗上,同学们为怕过多人进去抢座位,还专门贴了“广告”,上面说:本教室客观容量82人;签到不能代签;每位同学仅限占自己一个人的位置。

  而在另一处墙上贴着一张学校通知,这些教室定于8月25日开门,要求在开放前将教室内所有物品清走,否则一律不负责任。透过玻璃窗只见有的同学已将东西放进去了,有的桌子上摆着厚厚的一摞书籍,凳子上搭着衣服。

  徐同学是排队者之一。他说,他2天前就赶来排位了,而到了昨天凌晨3点前来,已排了不少同学。有60多人排队,有的同学还搭起橘红色帐篷。不少同学感叹:“考研的人太多了,要是多开辟几个考研自习室就好了!”

  学校:

  6个教室供考研复习确有困难

  昨日,中国药科大学的大四学生上演一轮排队占座“大战”,在网上风传后,也已引起了该校领导的高度重视。

  该校宣传部一位负责人表示,6个教室供考研复习确有困难,但有的学生是恶意占位不流动,他们占下后就不让了,其实有的学生不是天天来,只要座位流动起来,合理使用就不会出现无教室座位的现象,另外学校也将考虑是否扩大教室开放量。

  □链接

  各高校出新规应对

  通宵排队占座在南京一些高校时有发生。很多学生占座并不是因为自习室不够,而是为了抢占一个一直属于自己座位,还有一些只是出于跟风。

  为了应对这种情况,各高校除了加开自习室外,纷纷出台规定,严禁占座行为。有的高校规定,自习座位随来随用,不得抢占。晚上关闭时,自习室将全面清理。有的学生还发明了一套“手机查询自习室软件”,让同学们在寝室就可以查到自习室的使用情况。

  随着开学的到来,考研一族逐渐开始进入备战状态,充分利用一切时间和资源,分秒必争,随之而来的是各个高校的图书馆和自习室的座位日渐紧张,不少学生为了方便复习考研,长期占据几个座位,造成一些高校图书馆和自习室一座难求。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焦 点 事 件 人 物 评 谈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最新快讯
·广西柳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省教育厅要求培训机构教育…
·石家庄市教育局公布第三批…
·玉溪校外培训机构管理办法…
·伊州区多举措助力大学生就…
·大学生就业容易了,教育部…
·新时代民族地区高校大学生…
·国务院学位委员会修订印发…
·“职教高考”将建立,中职…
·教育厅新规之下,高考难上…
热门推荐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