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在线留言
博客 书店 交友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考研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经验分享:二度考研终见彼岸花开
来源:跨考教育     2012-8-23 8:36:00
 

  我作为为考研(微博)人,作为理想主义者,对未来充满了美好的期望,在行进的考研路途上尝遍了各种苦涩,但希望往往就在你转身的那一瞬间。

  2010年我作为应届生,参加了考研,其实,我是一个考研的投机者,2010年考的时候,就想着撞大运,考上北大,然后毕业之后找个月薪上万的好工作,然后一劳永逸的过上幸福的生活。其实当时并不具备那个实力,都临考了,专业课书有一半没看完,考试那两天抱佛脚抱到6点多,7点多爬起来考试。可想而知,结果是我以一个250的总分戏剧性的结束了我的第一次考研。

  之后回到了家,我不断反思:我自己想要的生活到底是什么样的?我愿意就这样给自己的生命留下遗憾吗?不行!我不要让自己的生命因此而留下遗憾,我要再给自己一次机会,再一次为了自己的梦想而努力!

  经过第一次失败的教训,我明白,考研真的来不得半点投机取巧,踏踏实实复习才是王道。首先我查找了考研信息,对自己的目标院校和专业有一个全面的了解,明确自己复习的重点,接下来就针对考试科目开始复习啊。我报考目标锁定人大(微博)的金融专业。

  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考研复习也一样。为了使复习有条不紊地进行,就需要制定了完整而又切合实际的复习计划。我的计划是在7月和8月将高等数学、线性代数和概率论教材看一遍,再把课后习题做一遍。英语除了记单词,还坚持每隔一天做4篇阅读理解。至于专业课,我本来就是金融专业出身,自认为基础知识还不错,但也不敢掉以轻心,所以这段时间主要任务是金融学专业基础知识有个整体的把握,夯实基础,训练思维,掌握一些基本概念和基本模型。政治则打算先暂缓一下。

  9、10月份是复习考研的黄金时期,我的政治和英语复习也进入白热化阶段。为了能更好地巩固知识点,开始有计划的做一些高质量的考研政治模拟试题,检测自己阅读教材的成果。并不断的归纳总结,及时查漏补缺。在英语复习方面,我开始钻研历年试题的分析文章,还把2007年~2010年的所有阅读理解和完型填空的文章都翻译了一遍。遇到不认识的单词我都一一标注,也从其中积累了许多词汇。

  专业课的复习也在这时步入正轨。基于上阶段已经对金融专业有了整体的把握,接着进入真题模拟阶段,通过对真题进行模拟练习和分析,会发现自己学习中的薄弱环节,然后回到书本中,继续思考,重新巩固那些可能遗忘的环节。通过对真题的研究,发现哪些知识点是考试的重点,哪些知识点以前重视不够,哪些知识点以前没有考到过今后可能会考到。就这样,专业课的复习我一直坚持到11月中旬。

  回想这半年的备考,我也曾怀疑自己的付出是否一定会得到回报,但当时的我只有一个信念,那就是一定要坚持下去,最终,我成功了。我终于以一季的荒凉等到了花开的温暖。

  考研的路或许艰难的,但在这条路上,只要找到适合自己的方式,坚持走下去,相信你的彼岸也是花开的季节。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焦 点 事 件 人 物 评 谈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最新快讯
·广西柳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省教育厅要求培训机构教育…
·石家庄市教育局公布第三批…
·玉溪校外培训机构管理办法…
·伊州区多举措助力大学生就…
·大学生就业容易了,教育部…
·新时代民族地区高校大学生…
·国务院学位委员会修订印发…
·“职教高考”将建立,中职…
·教育厅新规之下,高考难上…
热门推荐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