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在线留言
博客 书店 交友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考研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选择考研只因现状太安逸
来源:新浪     2012-8-20 7:04:00
 

  2009年,我从沈阳农业大学毕业回到老家大连,在家人的帮助下,我顺利进入一家国企。在外人看来,我的工作很好,天天闲适,压力不大,待遇也不错。和身边其他女孩子相比,我无疑是幸福的,如果一个人五甚大追求,在这样一个安逸的环境里安度余生,真实一个不错的选择。

  然而一年后,我就厌倦了这种生活。每天的工作单调而重复,我发现,我整个人的斗志在渐渐磨灭。由于工作太过清闲,同事们大部分时间都是在家长(微博)里短的闲聊中度过的,而且,我居然可以在不到一个月的时间里自己绣了一副十字绣,可想而知,我们的生活是多么无聊。为了不使我彻底沉沦,我决定辞职,去外面闯一闯。当然,做出这个决定,需要克服来自父母等亲朋的阻扰。后来,我干脆不管了,收拾行囊,摆摆手就去了北京。

  到了北京后我才发现,现实并不像我想象中的那样美好。北京的机会很多,但竞争也很激烈,我在北京呆了两个月,仍没有找到适合自己的平台。经过两个月的磨砺,我突然发现,由于自己荒废了一年,工作经近乎为零,在那些名校毕业生、研究生面前,我显得是多么弱势!万般无奈之下,我又灰溜溜地回到大连。

  再重回以前的岗位,显然是不可能了。那段时间,我的心理痛苦极了,为了躲避亲朋及邻里异样的目光,我把自己整日关在房间里。我也深知,这样下去不是个办法,思忖再三后,我做了一个重要的决定:考研(微博)!

  首先,我买了一堆英语、英语和数学辅导书我还没有确定考什么专业,但英语、政治和数学是必考科目,所以我得提前动手复习。在2011年初的时候,我终于确定了专业,我要考经济学!于是,我又买了一大堆经济学的教材和参考书,我每天强迫自己学习9个小时,我已经做好了破釜沉舟的准备,这一次,决不允许失败!

  时间转眼间就到了四月份,我的复习也感到越来越吃力,特别是对于数学、政治、英语,甚至感到力不从心。在听了几位研究生在读同学的建议后,我报了一个叫万学海文的考研辅导班,并报了政治、英语、数学这三科的全程辅导。将近一个月的强化课程训练之后,我发现我脑袋清醒了,对这三门课程脑袋有了清晰的知识框架。接下来的一个月我又系统地复习一遍强化班的内容,对各科知识都做了整体梳理。渐渐地,我对考研有了信心,我决定报考省内一所211院校的金融学。

  在暑期里,我已经开始做历年真题了!我把近十年来的历年真题拿出来,并仔细地研究,揣摩出题人的玄机。英语我就是用的是海文那本历年真题,我一个星期做一篇,每天背10页分级词汇记忆宝典;数学我也是反复多做题,做到最后自己都快麻木了;政治复习相对下的功夫少,只用了一本讲义,别的书我一本也没有买。到了十月份,我已不再搞题海战术了,因为我心里已经有了十足的把握,我只保证每天五六个小时的学习时间,就这样一直坚持到1月份开考。

  当我交上答卷那一刻,我轻松极了,凭我的感觉,这次完全没问题。后来果然如此,通过初试、复试,我毫无悬念地考上自己理想中的院校。

  当我看到以前国企的同事们仍在碌碌度日时,我替他们感到遗憾,也为自己当初的选择庆幸。人生中的美好时光如此短暂,趁着年轻,何不拼搏一回?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焦 点 事 件 人 物 评 谈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最新快讯
·广西柳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省教育厅要求培训机构教育…
·石家庄市教育局公布第三批…
·玉溪校外培训机构管理办法…
·伊州区多举措助力大学生就…
·大学生就业容易了,教育部…
·新时代民族地区高校大学生…
·国务院学位委员会修订印发…
·“职教高考”将建立,中职…
·教育厅新规之下,高考难上…
热门推荐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