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在线留言
博客 书店 交友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考研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为梦想撑起考研英语那支长篙
来源:跨考教育     2012-8-18 7:55:00
 

  回顾自己的考研(微博)经历,一路走来体验着各种忧愁和快乐,整个过程带给我最大的感触便是,在困难面前,没有过不去的砍,只有过不去的人。我庆幸自己一直怀揣着自信,一步步走到了现在。

  我是2012年的考生,我是在大三上学期有了考研的想法,其实我并不是“学习好”的学生,特别是英语是我最难攻克的难题,而考研英语又是最重要的。我在考研路上差点也放弃,不过我选择坚持下来,当在查到分数了那一刻,我认为一切都值了。

  今天,作为一个过来人,我认为只要你愿意,考研就能成功。考研失败各有各的理由,但考研成功的法则都是一样的。因此,我们首先要探究考研成功的法则,这样才能破解考研谜局。

  考研考的不仅仅是英语、政治、专业课,其实质考的是你的做学问的综合能力。都知道考研是个煎熬的过程,考研就是有恒心、信心、决心、毅力、考耐力、考抗干扰能力。在我的考研的征途上,就是靠“我一定要成功”的信心去支撑考研。尽管那时我对英文大字不识几个,零基础,但我想考研英语试卷也只是考几篇篇小短文,大小两篇作文而已。我相信那句老话叫“天道酬勤”,只要我努力,有计划,有耐力,坚持就能成功。只有决心够坚定,考研的根才能扎得深,才能结出硕果。

  每个人在学习过程中都有其自己的方法,这些方法都是我们在学习过程中摸索出来的。考研也是个探索的过程,要慢慢找到适合自己的方法。我在考研英语复习的过程中逐渐找到了自己的方法,就是通过不断地阅读、理解、记忆和练习,逐步的提高自己。

  复习英语,单词是最基础的,所以就要多积累。刚开始的时候每天我都会拿出一定的时间来背,前一天背了后面就忘记了,有时候真的想放弃,但是我还是坚持了下来。英语单词几乎是天天要背的,所以最好是给自己一个计划,每天应该背多少个,什么时候背应该规划清楚,这样防止自己偷懒而有计划的实施。单词要反复记忆,一定要注意延续性,但别忘了学习方法需要因人而异量身裁衣。

  另外,就是要多练习,真题是备战考研英语的核心,通过真题训练,进而加强词汇、语法、长难句等方面,还可以总结归纳题型特点、考点,这样慢慢积累,必能探究出其规律所在,必能提高应对考研英语的能力。市面上也有很多模拟题,建议大家多买几本不同的模拟题,但不一定要全做,因为这些都不是真题,只是不同的出题人对真题出题规律的不同解读。总之,备战考研英语的核心就是要从练习中去记单词、学语法、读句子、做阅读,写作能力也要从平时练习中汲取。

  考研路是辛苦的一条路,但同时也是充满快乐的一条路,当我们坚持不懈,取得成功那一刹那,相信再苦再累也是值得。考研路上的汗水与欢笑,只有经历过的人才会懂,在此,祝愿所有敢于拼搏的你们都能如愿!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焦 点 事 件 人 物 评 谈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最新快讯
·广西柳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省教育厅要求培训机构教育…
·石家庄市教育局公布第三批…
·玉溪校外培训机构管理办法…
·伊州区多举措助力大学生就…
·大学生就业容易了,教育部…
·新时代民族地区高校大学生…
·国务院学位委员会修订印发…
·“职教高考”将建立,中职…
·教育厅新规之下,高考难上…
热门推荐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