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在线留言
博客 书店 交友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考研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云南考研人数突破2.2万 比去年增4%
来源:云南网     2012-12-21 9:26:00
 

    20日从省招考院获悉,今年我省报考的考生共22380人,较去年增长4%。而考场纪律也将更严,绝不留给欲作弊者半点希望。

    2013年1月5日至7日考试

    全国报考我省各研究生招生单位的考生共22567人,较2012年增幅为7%。我省设8个考区,分别是云南大学、五华区、盘龙区、西山区、呈贡区、曲靖市、红河州、大理州。本次考试时间为2013年1月5日至7日。

    2013年“一题多卷”这个新规将用在我省研究生考试多个答题环节。同时,公共科目部分将全面使用答题卡答题,并采用网上评卷方式评卷。省招考院称,这些变化对有效预防团伙性作弊及专业性买卖试题及答案将起到很好的防控作用。因此提醒考生,如果有任何侥幸心理,试图通过违法手段提高成绩,或去做违纪违法的事,会造成终身遗憾。“一题多卷”就是考试题目是一样的,但卷子不一样,一般情况是题目的顺序或者选项的顺序不同。

    考场均为标准化考点

    我省2013年硕士研究生考试将全部在标准化考点进行。考试期间所有考场配备统一挂钟、信号屏蔽仪,实行国家、省、州、县四级视频联网监控。所有考生及工作人员入场前都要进行违禁物品安全检查,与考试无关的物品不允许带入,严禁将带有通信工具、摄录功能的设备带入考场。在考生进行报名确认时,报名确认点就采集了考生的二代身份证信息,考试时要求所有考生携带二代身份证,并将对考生的二代身份证信息进行扫描确认。

    另外,试卷从考点分发(回收)室到考场使用专用封闭通道。

    不同考场雷同卷算作弊

    本次考试对违纪和舞弊行为的处罚将严格执行2012年教育部新修改的《国家教育考试违规处理办法》(第33号令)。33号令进一步细化了考试作弊的认定规则,加大了对作弊和违纪行为的处罚力度。将“在考试过程中使用通信设备的”修改为“携带具有发送或者接收信息功能的设备的”,即凡有携带设备的行为(无论是否使用)即构成作弊,加大了对利用高科技作弊行为的打击力度。将“评卷过程中被发现同一科目同一考场有两份以上(含两份)答卷答案雷同的”修改为“评卷过程中被认定为答案雷同的”认定为作弊(无论是否是同一考场)。对各种作弊行为将视情节轻重,给予暂停参加该项考试1至3年的处理;情节特别严重的,将同时给予暂停参加各种国家教育考试1至3年的处理。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焦 点 事 件 人 物 评 谈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最新快讯
·广西柳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省教育厅要求培训机构教育…
·石家庄市教育局公布第三批…
·玉溪校外培训机构管理办法…
·伊州区多举措助力大学生就…
·大学生就业容易了,教育部…
·新时代民族地区高校大学生…
·国务院学位委员会修订印发…
·“职教高考”将建立,中职…
·教育厅新规之下,高考难上…
热门推荐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