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在线留言
博客 书店 交友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考研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常州考研共5958人网报 目前已超3000人现场确认
来源:人民网     2012-11-14 7:20:00
 
   12日,是2013年江苏省硕士研究生报名工作确认的第三天,记者在常州大学确认点看到 “考研大军”的激情依然未减,在确认点排起了长长的队伍。据了解,自10日研究生报名工作确认启动后,平均每天都有上千人来现场确认。
  
  一个宿舍4个人全部来报名
  
  在常州大学确认点,4名女生边排队边说笑,特别引人注意。她们是江苏技术师范学院的大四学生,“我们是一个宿舍的。”学生小王乐呵呵地和记者说,明年的研究生考试,她们宿舍四个人全部报了名。
  
  小王说,她们学的是化学工程与工艺专业,“如果本科毕业的话,像我们这样的专业肯定不好找工作,如果读研的话技能可以再提高一些。再找工作的话应该会容易点。”小王告诉记者,她们班一共29个人,其中八九个人选择了考研。
  
  在“考研大军”中,和小王有类似想法的应届生有很多,小杨是常州某高校的大四学生,他学的是机械专业,“我觉得机械专业本科毕业找工作会高不成低不就,实际操作上比不过专业生,文凭上又拼不过研究生,所以还是要再提升一下。”据小杨介绍,他报考了南京航空航天大学的机械专业。
  
  毕业后不找工作,专等着考研
  
  记者在确认现场还遇到了不少已经毕业的大学生,还有一些毕业十几年的“考生”。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考生说,她在一所高中教英语,已经工作14年了,“本科学历已经不能适应我现在的工作了,只能再考高一级的文凭。”她说,自己报考的研究生专业是英语。“虽然我教的是英语,但考研英语和我接触的还是有很多不同。压力还是挺大的。”
  
  常州研究生确认点已有3000多人确认
  
  12日,记者从常州大学研究生确认点了解到,今年常州研究生考试网报人数为5958,其中应届毕业生为4176人,“今天是确认的第三天,已经有3000多人现场确认了,前两天的人特别多,每天都有1000多人来确认。”确认点的一位工作人员向记者透露说,报考的高校以省内高校为主。“除了常州本地的大学,如常州大学、河海大学等,排在前面的分别为苏州大学、江苏大学、东南大学等,省外以上海的高校为主。”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焦 点 事 件 人 物 评 谈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最新快讯
·广西柳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省教育厅要求培训机构教育…
·石家庄市教育局公布第三批…
·玉溪校外培训机构管理办法…
·伊州区多举措助力大学生就…
·大学生就业容易了,教育部…
·新时代民族地区高校大学生…
·国务院学位委员会修订印发…
·“职教高考”将建立,中职…
·教育厅新规之下,高考难上…
热门推荐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