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在线留言
博客 书店 交友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考研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毕业班近2/3学生考研或公考 全班上课人数顶多四五个人
来源:山东商报      2012-10-27 5:18:00
 

  马上进入11月份,已经步入大四的学生早已进入紧张的考研或者国考复习中,部分学生开始忙着找工作。据记者了解,聊城大学毕业班尽管还安排了一些课程,但是真正去听课的学生寥寥无几。“我们班一共有39个学生,考研或者考公务员的就有25个,剩下的十几个准备回老家找工作了。”聊城大学环境与规划学院的袁雪梅告诉记者。

  一天全在自习室学习
  昨日上午,记者在聊城大学东校区的逸夫图书馆四楼偌大的自习室里看到,所有的位子都已经被占满,学生们聚精会神地看书做题,楼道里也有很多学生在背书,大家似乎都不想浪费一点时间。聊城大学环境与规划学院的袁雪梅同学和地理科学专业的曲国营同学她们两个坐对面认真的复习着。通过采访,记者了解到,袁雪梅和曲国营是很好的考研搭档。“现在考研占座位很激烈,我们平时五点五十起床,六点十分就要在图书馆自习室等着占座,通常是我们两个每天轮流占位,这样就有一个人早晨可以多睡会,有时也会轮流打饭。复习的时候遇到什么不会的题,还可以互相问一问,一起解决。”袁雪梅告诉记者。
  据记者了解,袁雪梅所在的环境与规划学院每周就安排了五节课,但是她几乎不去上课。“从暑假我们就开始准备考研了,开学了也就已经进入状态,平时上课也只去跟考研有关的课程,有时候是去跟着大一或者大二的学生上课,听一听有关考研的课题,但是每周也只去上两节课,其他时间都在自习室复习。”袁雪梅告诉记者。采访中记者了解到,毕业班的上课人数顶多五个人。“老师也是非常理解我们的,刚开始上课老师就说跟自己考研有关就可以听一听。”曲国营说。

  今年考研时间提前近20天
  2013年研究生考试初试时间为1月5-6日,比往年考试时间提前了近20天。“刚开始知道这个消息时,我们班还进行了一次讨论会,简直就像晴天霹雳一样,时间真的很紧张,20天能学到不少东西呢,今年提前这么长时间,就怕到时候准备不够充分,考不出好的成绩。现在我们就已经开始进入紧张的备考状态了,一天比一天紧张。”曲国营告诉记者。学校也为准备考研的学生分了考研教室,但是学生们似乎还是喜欢在图书馆的自习室复习。“我总觉得考研教室没有那种气氛,只有在图书馆看到那么多人都在紧张备考,就算有时候也想放弃,但是看到那么多人在紧张学习,我也打起了精神。”袁雪梅说。
  采访中记者了解到,尽管很多大四的同学都在准备考研或者考公务员,但是也有一些学生早已开始找工作了。聊城大学环境与规划学院的宿兰国同学就已经开始在各大招聘网站投放简历,并且参加一些小型的招聘会。“刚开始我也打算考研,但是根据现在严峻的就业形势,就放弃了考研,决定早早的进入社会。现在找到一份销售的工作,刚开始,感觉确实跟在学校不一样。”宿兰国告诉记者。据了解,不少准备考研的同学是准备考完试之后再找工作。据了解,2013年的考研时间为近年来最早的一次,不少同学认为提早考试,提早知道结果有利于准备找工作。
  “现在就业压力这么大,考上研究生,毕业之后找的工作也并一定会很好。但是如果考上研究生,然后再去考老师或者公务员,就不会有太多的限制。就现在考教师,研究生就比本科的条件限制宽松一些。不管工资待遇怎么样,工作环境应该会好一些吧。”地理科学专业的曲国营说。
  “准备考研、考公务员的学生或者找工作,我们都很支持,学生应该合理的安排时间,主攻重点,给自己一个很好的定位。”聊城大学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毕业班老师告诉记者。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焦 点 事 件 人 物 评 谈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最新快讯
·广西柳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省教育厅要求培训机构教育…
·石家庄市教育局公布第三批…
·玉溪校外培训机构管理办法…
·伊州区多举措助力大学生就…
·大学生就业容易了,教育部…
·新时代民族地区高校大学生…
·国务院学位委员会修订印发…
·“职教高考”将建立,中职…
·教育厅新规之下,高考难上…
热门推荐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