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在线留言
博客 书店 交友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考研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华科考研学子凌晨4点扎帐篷占自习座位
来源:楚天都市报     2012-10-24 5:13:00
 


    昨日,名为“华中科大记者团摄影部”的微博发布了该校考研学子排队抢占自习室座位的情形。图片中,该校东校区图书馆的门前排着长队,去年曾在此出现的扎帐篷排队景象,今年又一次上演,微博引起了网友热议,并被转发百余次。

    记者辗转联系上扎帐篷的男生——该校社会学系大四学生胡伟。他告诉记者,期盼学校能提供更多固定考研教室,或开放通宵自习室。

    寒夜清晨,学子穿棉袄扎帐篷占座

    据介绍,华科东校区图书馆本有约150个自习座位专供自习使用,因需求量大,为了公平,大约时隔一两个月会重新发号分配座位。而昨日学生排队申请的是该图书馆新增的100个座位。“教学楼里没有固定的自习室,每逢上课,自习的同学就得不停换教室。因此,相对固定的图书馆自习座位就更受考研学子的青睐。”胡伟说,9月份第一个自习教室开放时,他清晨5点来排队,可惜没抢到座位,这次早上4点就来了,总算排到了40多号。胡伟说,大半夜来排队的同学正赶上大雨,而他出门时也下起了雨,幸亏有帐篷可以躲避。

    为何扎着帐篷排队?胡伟解释,由于前晚大雨,班上考研的几个女生就让他第二天带上帐篷。在排队现场,这个帐篷也就成了三四个女生的“避风港”。

    除了帐篷,小板凳、雨伞、棉袄、手套以及棉帽等也都纷纷上阵。由于排队同学过多加上天气寒冷,图书馆老师提前登记了座位。

    扩增座位,仍难满足考研之需

    搭帐篷占座的微博很快被转发达百余次。学子们的呼声也再次响起:多开辟一些考研自习室吧。

    胡伟告诉记者,他所在的社会学系有71名学生,大约30人都选择了考研。如果没有抢到图书馆自习室的座位,他们只好在教学楼里“打游击”。

    对于学子们的心声,该校图书馆馆长李光玉也很无奈。他说,该校东校区有25000名本科生,而东校区图书馆全部座位只有1000余个。“去年学子扎帐篷排队后,学校专门进行了开会和调研,最终将图书馆的光盘室取消,这才有了此次新增的100个座位。”

    李馆长说,曾想效仿国外高校开辟通宵自习室,但调研中发现只是少数学生有此要求。不过,如果学校的新图书馆建成,自习条件就有望改善,还有可能在新图书馆尝试专辟通宵自习室。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焦 点 事 件 人 物 评 谈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最新快讯
·广西柳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省教育厅要求培训机构教育…
·石家庄市教育局公布第三批…
·玉溪校外培训机构管理办法…
·伊州区多举措助力大学生就…
·大学生就业容易了,教育部…
·新时代民族地区高校大学生…
·国务院学位委员会修订印发…
·“职教高考”将建立,中职…
·教育厅新规之下,高考难上…
热门推荐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