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在线留言
博客 书店 交友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考研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考研复习后期消费 慎防“大忽悠”
来源:跨考教育     2012-10-19 5:10:00
 

    专家提醒广大考研学子,瘪了钱包真就能富了头脑吗?越到考研复习后期,越要头脑冷静,慎防各种“大忽悠”。

跨考教育讯 随着报名考研(微博)的学生越来越多,考研已经成为大学生的生活常态,站在2013年考研复习的尾巴上,无论是复习的很理想的同学,还是复习不理想的同学们都难免心存忐忑,于是很多同学们近乎走火入魔的迷信着各种资料、辅导班,为其一掷千金也毫不含糊,这一现状令各种答案提前知、天价资料满天飞,甚至考研租房也来插上一脚,各行各业的“大忽悠”纷纷粉墨登场。专家提醒广大考研学子,瘪了钱包真就能富了头脑吗?越到考研复习后期,越要头脑冷静,慎防各种“大忽悠”。

复习资料漫天飞 

除了辅导班是一众考研学子的心头好之外,还有另外一样对于考研一族来说是必不可缺的,那就是复习资料以及各种参考书。据了解,现在市场上种类繁多的考研参考书有几百种,仅单本价格已达几十元,成套的复习资料价格更是高达几百元,即便如此高昂的价格,同学们仍趋之若鹜,然而据有经验的过来人介绍,现在这些还只是小打小闹,真正的“大头”还在后面。

面对各种各样的天价复习资料,众多的参考资料很容易令同学们眼花缭乱,不知道如何正确选择,跨考教育教研室肖老师提醒大家,不要盲目听信市场上的各种忽悠信息,书在于精而不在于多,只有将最重要的一些复习资料研究透彻才行,东一榔头西一锤子反而让知识掌握不够精深。同学们可以在权威的辅导老师指导下,选择最为合适的参考资料,而不是像如今传统的买卖心理,最贵的就是最好的,要相信最精的才是最好的。

考研答案低调叫嚣

每年的考研都会衍生各种各样的商机,其中不乏各种“大忽悠”。今年考研报名刚开始没多久,各种“提供考研答案,100% 包过”等销售考研题目答案的广告就在各大高校开始泛滥,提供“考研答案”的广告充斥很多高校周边,很多广告中声称考生付费后,他们会在考试前一天通过QQ将考试原题和答案发送给考生,答案准确率保证 85%以上。而这些答案的价格也高的令人咂舌。

尽管很多同学会存在一定的侥幸心理,但只要上网一搜“考研答案”,就能够搜出很多被骗的经历,都说付费后往往就再也联系不到对方,或者所传的答案都是错误的。跨考教育教研室肖老师提醒大家,不要总想着不劳而获,考前卖考研答案最不靠谱,毕竟研究生考试属于国家级考试,有着严格的保密制度,任何人或机构在考前都不可能拿到试卷和答案。并且根据教育部的有关文件,对参加国家考试的作弊考生将进行重罚,所有考试科目成绩为零,计 入考生诚信档案,考生名单上报教育部备案。当年作弊的考生下一年度不得报考,这样的后果对于一个一心考研的同学来说,严重性可想而知。

代考枪手令人唏嘘

近来网上流传这样一则忽悠消息:考研也有了代考枪手。很多学生都听说过四六级考试找枪手,但考研代考枪手还是头一次听说,但网上还真有,并且还煞有介事的标出了详细的合作流程。另外该机构还附上了一份详细的代考科目和价格表,收费也从一千到一万不等,有些价格之高令人唏嘘。

关于代考枪手一事,跨考教育教研室肖老师提醒大家,自去年考研事件发生之后,考一事已经做出了严格的处罚规定,处罚将视情节严重情况处理,有的需要停考,几年之后才能考。因此同学们切莫心存投机取巧的侥幸心理,以免到时不仅会遭遇金钱上的损失,也容易一失足成千古恨。

考研租房狂要价

自进入考研复习阶段,考研租房行业便逐步升温,到考研复习后期考研租房更是到了炙手可热的地步,尤其今年考试时间提前,各种变动因素不但,考研复习后期多数同学都有很强烈的紧迫感,但很多学校由于限制因素,导致很多同学觉得时间不够用,为了拥有更充足的时间以及更安静的环境安心复习,外出租房自然成了首选。

考研学子的租房热刺激了高校周围的租房热,而考研末期为了能够更好的参加考试,考试租房热也将来临,考点周围的房源有限,但参加考试的学子众多,为了创造更好的考试条件,租房竞争力度之大可想而知,高价房应运而生。

房源问题属于极为现实的问题,专家提醒大家,尽可能的利用好周边条件,未来考试时,若离考点并不是十分远,大可不必费时费力的非要租考点附近的房子,省下来的时间进行复习或许能提高成绩。

越到考研复习后期,同学们心理波动越大,很容易被各种“大忽悠”所惑,这就需要同学们有更清醒的头脑,不要盲目轻信,很多时候价格与产品的实际效用并不一定相符,专家提醒大家要擦亮慧眼,针对性的选择对于自己的考研复习有益的,不要为了获得心理安慰而高价买单。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焦 点 事 件 人 物 评 谈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最新快讯
·广西柳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省教育厅要求培训机构教育…
·石家庄市教育局公布第三批…
·玉溪校外培训机构管理办法…
·伊州区多举措助力大学生就…
·大学生就业容易了,教育部…
·新时代民族地区高校大学生…
·国务院学位委员会修订印发…
·“职教高考”将建立,中职…
·教育厅新规之下,高考难上…
热门推荐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