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在线留言
博客 书店 交友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考研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考研族压榨长假“赶进度”
来源:扬州网     2012-10-8 5:45:00
 

  2013年研究生考试初试日期比预期时间提前了大半个月,让不少考研族捏了一把汗。尽管中秋、国庆长假多达8天,扬大很多考研族依然选择留校备考。记者注意到,不少长明灯教室座位已经被水杯、零食、书等各种占座工具抢占一空。

  考研提前,学生有点焦虑

  根据往年惯例,考研初试时间一般安排在春节前15天左右,照此推断,2013年考研时间应在1月下旬。而记者了解到,2013年的考研初试时间将提前至2013年1月5日至7日,与往年相比,提前了大半个月。距离现在已经不到100天。

  长假期间,扬大不少学生选择了留校复习,“今年考研又提前了半个月,肯定得抓紧了。”扬大新闻与传媒学院大四学生方华家在南通,虽然离扬州并不远,还是没有回去,他说:“提前半个月,备考虽然有些仓促,但不会有太大的影响。”据了解,扬大新闻09今年共有近一半的学生选择考研,大半留在学校备考。

  扬大社会发展学院大四学生陈程也是留校复习的一位。考研日期提前时,他直言:“有些意外,有些焦虑”,因为考研准备时间相对较短,他对专业课的考研书目“只是粗看一遍,还没有巩固消化过”,于是他通过压榨节假日时间来“赶进度”。

  水杯、零食都成了占座工具

  昨日下午,记者先后来到扬大瘦西湖校区以及文汇路校区的长明灯教室,虽然教室里人不多,可是课桌已全被一个个占座工具瓜分。教科书、作业本、水杯以及零食等都成了占座工具。

  生物科学与技术学院的一学生说,自己要报考的学校专业书目实在太多,可是长明灯教室座位一直很紧张,只能和考研的同学们轮流占座。“为了节省时间,有时候吃饭也不出去,等他们给我带。”困了怎么办?该同学告诉记者,困了就趴在桌上小憩一会。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焦 点 事 件 人 物 评 谈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最新快讯
·广西柳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省教育厅要求培训机构教育…
·石家庄市教育局公布第三批…
·玉溪校外培训机构管理办法…
·伊州区多举措助力大学生就…
·大学生就业容易了,教育部…
·新时代民族地区高校大学生…
·国务院学位委员会修订印发…
·“职教高考”将建立,中职…
·教育厅新规之下,高考难上…
热门推荐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